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写给在中国的“晚秋中的我” (图)

(2009-10-02 17:00:57) 下一个

晚秋,

按中国时间已经是中秋节。现在是你的早晨快八点。

在中国时想念美国,在美国是想念中国。但中国太抽象,需要选择一个代表中国的
符号。不选择天安门或长城,选择你。你比天安门和长城更会让我这样的人产生一
种更真实的感情。

我想,你的文字里,你的文字所散发的气息里,以及根据这些文字而产生的幻视幻
听里,包含了一种我所以为的是属于中国的我所热爱的特质,尽管我自己有时有意
识地去离开那些。

实际上,我经常看到的并不是最典型的中国,而你所在的是更广大的中国。你是新
一代中国女生的代表。对我来说,你比那些天安门前的女兵更代表我所想念和热爱
的中国。 (不好意思地说,对那些女兵偶无动于衷。)

我心目中亲人的概念是不同的。当很多人给中国打电话,发短信节日问候的时候,
你是我唯一选择的在中国的我问候的人。

愿你中秋快乐! (想起最早给你写过一首看月亮的诗。附上。)


阿里

2009.10.3 (北京时间)

-----------------------------------------------------------------

写给“晚秋中的我”


当你看着月亮流泪的时候,我也在远方看着你看的月亮

当你看着黑暗的天空想他的时候,我在远方看着你看的天空发呆


当你孤单的时候, 我在远方和你一样孤单


我们共有一片天空,我们同有一枚月亮

我们共有一种孤独,我们同有一种绝望


不需要任何声响,不需要任何音乐

不需要任何情感,不需要任何思想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2009.7.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