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是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2006-08-11 14:46:38) 下一个
爱,从来就不是一个和大脑相连的话题。西方人把它比作银箭,射穿无辜男女的心房;东方人把它比作红绳,将两颗心灵捆绑。这是不是情感前行的两种速度?一种是呼啸而过,夹着空气撕裂的声音,霸道却又不容置疑;一种是细细的牵扯,密密的缠绕,每多一圈就象增加的藤甲,即便捆绑也不是束缚,而是一种甜蜜温柔的守护。

虽然有时会任性,也会霸道地耍小心眼,但是你对我的守护,我能感受到。因为你,我才知道,真爱是可以容许对方不讲理的。你的宽容和溺爱就是那根红线,紧紧将我缠绕。我原以为,恋爱就象是一种奔跑,两颗心之间的距离,就是这条跑道的长度,只有两端的人同时朝中点跑,才能更快地相遇。我曾经让自己跑得很辛苦。可书里说,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印度电影,男主人公被仇人抓到山上,女孩赶去救人,于是仇人让她在崎岖的山路上跳舞。路上早已洒满玻璃碎片。女孩踩着玻璃起舞。她从小失明,最初的疼痛让她的节奏有些凌乱,但很快便跳得旁若无人,双手在风中招展,而血液就从心脏向下奔流到最近的出口。她的眼在手中,心在脚下,阳光照着370C 的红色玻璃,在身后闪烁着光环。

光环笼罩的舞步,顽强得令人心碎。

你知道吗,如果爱是一种语言,我希望可以这样沉默地倾诉;如果爱是一次阵痛,我希望在痛楚中仍然微笑着若无其事;如果爱是一场舞蹈,它的确更像一场舞蹈,我希望能以旋转的舞姿,拥抱心爱,堕入红尘中的纠结。

我的舞伴,请不要责怪我的笨拙。如果我的身体僵硬,请用你的手,温柔地扶我的腰;如果我的舞步凌乱,请用你的脚,厚实地垫我的脚;如果我的目光迷离,那请你用双眼,脉脉地凝视我的惶惑。请就这样,带我起舞。因为他们说,“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