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s flying

Time is flying. We need to do something for others.
正文

怀念朱卿 (图)

(2006-03-15 18:32:00) 下一个

朱卿同志离开我们已经13年了。10多年来,他为事业奋斗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努力向前。 1982年我刚进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时,在技术科电网组工作。朱卿担任组长。他关心同志,热爱工作,热情帮助大家学习、进步,使我们一批新来的同志很快成长为技术骨干。1984年后,他历任计划科长,发电室主任,副总工程师。1992年一当上副总工程师,他就开始带领我们搞科研。为了“京沪铁路电气化对华东电网的影响及其对策”等数个科研项目,他两次带领我们去北京、天津、湖北、江西、福建等地搜集资料,前后共历时一个月,行程几千公里。特别是第二次去湖北、江西、福建等地搜集资料,他已感到身体不适。我在半途中因病从江西鹰潭提前返回,但他仍然继续驱车到福建搜资。回到合肥不久,他就被诊断为肝癌晚期。即使在临终前的一个月,他仍关心着科研的进展情况。1995年,“京沪铁路电气化对华东电网的影响及其对策”获得华东电管局科技进步三等奖。另一项目获安徽省电力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当他因肝癌生病住院,我去看望他时,他说:人的一生要做几件有意义的事是不容易的。多年来,他的这句话一直在激励着我。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为人类多做几件有意义的事。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朱卿同志永垂不朽。 王维共2006年初于美国北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