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逢喜事精神爽

我是一位新手,是向大家学问的,请多指教.
正文

黄金公主号邮轮阿拉斯加探索之旅(二)

(2013-06-18 14:11:29)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醒来已6:30am,洗梳完毕,去14层楼自助餐厅进早餐。自助餐的食品极大的丰盛,设一进口和出口。在进口处总有一位笑容可鞠的女士,对客人道声早安,並提醒每位客人用消毒液清洁手。客人们秩序井然地排着队,托着大盘子挑选自己所喜欢的食物。我是不喜欢肉类,只挑魚虾和水果,更忘不了挑选一款我衷爱的甜点。端着盘子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边慢慢吃,一边欣赏窗外的景色,不时放下刀叉,抓拍海上奇景。因为今天是海上巡航 scenic cruisingGodlden Princess航行於加拿大沿海,沿内湾航行。一整天在海上巡航不靠岸,所以三餐饭之余的时间,去参加邮轮上所组织的各种活动。听说在15层的甲板上,有乒乓球比赛,早餐后,我们夫妻二人携手登上15层甲板,真是喜出望外,有两付乒乓球案,但都有人在打球。我们观看一会,乒乓球比赛开始。中國人和外国人各佔一半,还有一名中國女性,而且打得不错,最后,是一名中国男士夺得冠军,负责人还发一奖牌给冠军戴上。观眾報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看完了比赛,马上两台乒乓球案前,站满了等着上场打球的人。和先生商议一下,先去别处转转,等人少了再来。到快吃中饭的时间,再上楼查看,果然人少了许多,我们等了一会,就有人友好地让我们上场打球。当手握住球拍一看,球拍两面的胶都脫落了许多,而且是没有一点弹性的那种,这球拍还能打球吗?在家扔掉的拍子也比这好多了,不过在这离家千万里的邮轮上,就不能要求太高,凑合著用吧!刚開始,还真摸不着勺子,不是球不过网、就是把球打飞了,适应一段时间慢慢抓住規律。和在家一样,我打攻球,先生打守球,这样一个球能多打几个来回,免得时间浪费在揀球上。

        几天下来,在打乒乓球的过程中,结识了几位朋友。有一位14岁的美國小男孩,夸我球打得好,愿意和我对打,我欣然同意,他还虚心向我请教握拍的手法,我将自己的体会告诉他,但愿我没有说错,而贻误了少年。还有得乒乓球赛冠军的中國先生和他的太太,他() 都打得很好,他(她)们是为庆贺孩子医学院毕业,全家一起出来旅游的。世界真的很小,在交談中得知,我们还是来自山东的老乡,更加深了老乡的感情。他(她)们夫妇二人,也是来美闯天下的中國优秀学子,目前事业有成,孩子成才,是一个成功幸福的家庭。真心祝福他(她)们一家,生活越来越幸福美满、事业越来越辉煌。

        在船上很快也遇到,相约乘邮轮的另外两家朋友。在鳳凰城华人基督教会,孩子们在同一团契,我们7位長輩,是長青團契都熟悉的弟兄姊妹。在船上见面格外亲切,有说不尽的感概,感谢    神赐我们这样好的孩子,拖儿帶女、还帶我们这些老人一起旅游,一起享天伦之乐!

        下午正在房间休息,孙儿孙女兄妹俩来敲门,告诉我们:今晚的晚餐要着正装出席,5:25pm他兄妹俩来接我们。我们急忙把早准备好的先生的西服领帶和皮鞋,我的裙装和高跟鞋,穿戴整齐,多少年我因有膝关节炎没穿过裙装,现在穿起来真不习惯。先生也是自从来美也很少西服领帶的出门,不过俗话说得好:人佩衣服、马佩鞍,今天这一换装确实看起来神气、年青了不少,看着镜子中的我们,不约而同相视一笑。走出房间,和来接我们的孙儿和孙女,手挽手通过客房走廊,向电梯间走去。孩子们看見后,都说我们好年轻、好漂亮,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一家人都打扮的十分得体漂亮。儿子今天也是西服革履,孙儿一袭標志黑衣,打兰白相间的领帶,在挺拔健壮身材的衬托下,更显英俊潇洒、可爱可亲。孙女和她妈妈穿的是母女情装,高雅、壮重、大方而漂亮,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向餐厅走去。进入餐厅就发现与昨晚大不相同,餐厅内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客人们都打扮的光觧亮丽,服务生也换上帶领结的正装,在诸多餐桌中穿梭,负责点菜的、上菜的、倒饮料的、送甜点的,个个都忙得不亦乐呼!我们的饭菜还是由孙儿邦助点,又是吃了个饭饱肚儿园。

        饭后儿子提意一家人去照全家福,找了个很漂亮的境色做背景,请朋友为我们全家拍照,我也给孩子们一起拍了好多照片,留昨纪念。孩子告诉我们,今天晚上大剧场仍然是外國人的脫口秀。接受昨晚的經验,我们听不懂就不去凑热闹了,在邮轮上自由自在地走马观花地看看。八点多回到房间,先生在电脑上下象棋,我忙着写我的游记,难得有如此悠然自得的休闲时间,我们俩各得其所,尽心享受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I've been cruising 4 times, this year I'll go cruise to Alaska by Norwegian Pear and it will be my 5th cruise.
炎凉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的大妈的评论:
认识你们二位,真的很高兴,也是我们两家有缘。刚和先生打完球,上网和你们聊聊。你们家也种了韭菜,我们今年的韭菜長得特别好,从邮轮回来,都吃不过来了,送给教会的朋友,有福大家同享。回来端午节,我还包了粽子,你们包了没有,要是咱们两家住得近,还可以送你们尝尝。有时间多联系!我在继续写。7月3日~8日我们要去黄石公園,今年外出旅游有些频繁!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炎凉,你好:

下午下班回来,包了饺子(韭菜的,而且是自己后院里长的)。吃饱喝足之后,老婆让我上来看看你们写的第二篇游记 (前几天看了你的第一篇游记)。

她说文章写得很好,的确如此。读完了之后有点“故地重游”的感觉。特别是读到你描述乒乓冠军的时候,使我自己好像有回到了游轮上的感觉。 世界真是太小了,又这么的奇妙。两周前我们在游轮上相遇, 而现在我们又在网络世界里见面。

期盼着读到你的游记 3,4,5 。。。。。

你的山东老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