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德特产---绿菜kale 同事刚送过来的. 也是鸭子换的

(2015-01-13 09:32:00) 下一个
北德的特产,用霜冻过得大kale和几种肠,咸熏肉一起煮的. 这个季节吃.因为很多猪油,所以配烈酒. 刚好扫除北德这个季节的寒冷潮湿.

看着有点没食欲,是我随便热了放在盘子里的

左边白色的圆肠叫不来梅pinkeln,主要是肥肉和麦粒,旁边红色的叫奥登堡pinkeln,除了麦粒肥肉还有瘦肉.我比较喜欢这个. 同事是从小肉店买的手工做的肠.
刚才他特地打来电话,说不来梅肠的皮不能吃.哈哈哈哈哈,我又不是德国人看不出来.



打开是这样的.至今我还没有见过不爱吃这个的中国人. 和米饭拌在一起颇有菜饭的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nshineEU 回复 悄悄话 名词Pinkel(wurst)和动词pinkeln还是有区别的。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没食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用鸭子换Kale, 我咋觉着恐龙妹妹亏了呢。菜总是比肉便宜多了,特别是那么美味的酱鸭子。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的妈唉!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刚听说KALE这个菜特别有营养,虽然看起来是皱巴巴的。我也是最近才开始吃它。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你多幸福,我这个老刘德华离开德国快30年了,想的就是这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