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密制酱鸭

(2014-12-14 02:34:58) 下一个

密制酱鸭

 这个酱鸭最早是跟醉里吴音学的. 据说是她外婆的独家秘方.
需要非常多的葱,做一只酱鸭,现在这个季节在德国,葱比鸭子贵.
我自己做了很多改进. 味道都进入了骨头.唇齿留香.
但是过程相当的麻烦. 一般我都是一起做2,3只.

鸭子解冻后用炒热的花椒大粒海盐使劲的按摩,然后放冰箱保存过夜.
然后洗干净沥水,擦干, 热锅放一瓶油,并放入鸭子.务必凉油,否则绽的到处都是.
葱几把洗干净, 姜片,八角 用炸鸭的油炒香, 加入大量白糖或冰糖炒化, 加入酱油,料酒烧开后,放入鸭子,因为加入了大量的糖,所以要小心 烧焦沾底. 后来实在没办法,放进去一个不锈钢平盘,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最后烧完后,酱汁应该是非常粘稠的. 里面的葱配白粥非常好吃.
烧到筷子能轻易扎进鸭胸鸭腿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湖波月影 回复 悄悄话 炸鸭子的油,火要多大,炸多久,
sunflower0755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可以卖了!祝恐龙圣诞快乐!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按照这个方法做了酱鸭,非常好吃,谢谢您和醉里吴音!
(我加了两只苹果。)

圣诞快乐!
千千flying 回复 悄悄话 龙姐大手笔啊,羡慕你身边有口福的朋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要收藏!都已经忘记了。以前也会做的。
pnr2013bnc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
人在西方世界,只有像博主這樣,
自己搗鼓自己愛吃的東西是正道,
否則會更想家啊!

收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跟北京烤鸭似地。你可真会鼓捣好吃的啊。自愧不如。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哈哈哈,放在案板上呢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鸭子做的好,都秘制熟了。可给我的感觉好像是站了起来。你说了后再仔细看,才知道是你的照片没有放正。好坑人呀。幸亏你没有上下颠倒的放照片,那样我会以为他们在拿倒立呢。吓得我还以为是自己老的眼都花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鸭子做的好,都秘制熟了。可给我的感觉好像是站了起来。你说了后再仔细看,才知道是你的照片没有放正。好坑人呀。吓得我还以为是自己老的眼都花了呢。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一点点.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炸完后捞出来,我是2只锅做,一个炸,一个酱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炸到皮稍微黄就行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没挂啊.放冰箱一周没问题.可以冷冻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你挂在哪了?他/她不会飞了吗?能存放多久,怎样保证不变质?谢谢!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做了那么多,卖吗?多少钱一只?怎么寄来?是UPS还是走一般的邮局?收邮费吗?哈哈饱了眼福可是不解馋啊!你这样可要呀有麻烦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下面写"葱几把洗干净, 姜片,八角 用炸鸭的油炒香, 加入大量白糖或冰糖炒化, 加入酱油,料酒烧开后,放入鸭子"。我不明白鸭子在油里呆多久。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跟红烧肉一样了。
淡淡奶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你厉害!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这款鸭子,至少100欧一只!圣诞节,再加50!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用一瓶油炸鸭子,炸好后,再用多少油炒葱、姜片和八角?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liu-fu 回复 悄悄话 香味漂到北美去
Mychina 闻后心欢喜
夸恐龙鸭子做得好
夸恐龙厨技数第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看着很专业。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锅烧热,鸭子扔进去的时候油是凉的.炉子开大火油就热了啊.鸭子是湿的,热油放进去会破相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Bremen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鸭子扔进去的时候油是凉的.炉子开大火油就热了啊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凉油怎么炸鸭子?你是说用温油慢炸吧?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的鸭子!
你在德国什么地方? 赶明儿去你那里。。>﹏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后怎么着了。请指教。
"热锅放一瓶油,并放入鸭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