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烹饪材料------一盒大酱

(2014-05-03 07:57:27) 下一个
我们家是祖籍东北,爷爷奶奶少年开始居住在北京, 卢沟桥事变后跟着东北军去了西安,后来又去了双十铺(宝鸡附近),后来又到了兰州,总算是定居了下来.
饮食习惯东北一点点,北京一点点,兰州一点点.各地美食一点点.
家里喜吃炸酱面,用酱除了六必居就是天源的干黄酱.再不就是营口大酱.
没有这几样,宁肯不吃.也不瞎凑和. 我们家就这么拧巴.
干黄酱还要先拿下一块,细细的用刀切碎,再加水泻开.然后再炸酱.以前的干黄酱里面有时候会有小石头,切切就感觉到了,顺便拣出来.
承传了家中的习惯,也是喜欢六必居的干黄酱
出国以后也是这样,可是慢慢的我接触了日本大酱Miso,韩国大酱后, 逐渐的爱上了他们.
我也曾经把它们带回国请家人品尝.大家都很喜欢

这2国大酱最大的优点就是质量稳定,卖相漂亮,味道充满了浓郁的发酵豆香.

本文只是探讨烹饪材料而已.不喜勿看

这是我常用的韩国大酱之一


看成分里面有potassium sorbate 作为防腐剂的,欧洲代号E202 的.



打开盒子,撕掉那张纸,扑鼻的豆香迎面而来.



可以清晰的看见发酵后黄豆的颗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岳兰' 的评论 : 没有看过大长今呢.我喜欢韩国的各种大酱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我的博客里有炸酱面的做法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店买的干黄酱颜色深的像黑巧克力一样。还不曾用过,因为不知道怎么用。恐龙MM能不能上个炸酱面食谱?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酱就想到大长今. 刚结婚那会, 就靠看大长今来激发做饭的热情. 不过他们的酱很多, 你有了解吗. 给个提示吧. 谢谢.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的最爱,谢谢分享!特别喜欢,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