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至爱--春笋和笋干.

(2014-04-28 07:12:43) 下一个
最近吃笋的频率非常高. 毛豆咸菜笋丝, 咸菜笋丝炒肉丝. 用的是冷冻的春笋. 自己做的雪里红吃完了.这是买的盒装的雪里红.
雪里红打开盒子沥去汁水,切碎,
葱末用油慢慢炒出香味, 放入事先用酱油腌过的肉丝煸炒,再放入笋片,倒入雪里红末,放一勺糖, 把雪里红的汁水也一起倒入, 翻炒十几分钟就好了. 不放盐不放酱油.
我用了3盒雪里红,一袋春笋.一碗肉丝.
葱末要多一些,炒出香香的葱油再放别的材料.
此菜热吃冷吃,配粥配饭配面条均可.





朋友从国内回来,知道她去了黄山,特别委托她买一些笋干回来. 黄山的笋干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买的时候要找颜色不是太漂亮的. 这才是农民自己手工烘烤和晒干的. 这次的笋干非常好,几乎都是笋尖,有一股柴火烘烤的味道和清香味,这才是上乘的笋干.
我觉得发笋干最好的用具是大同电锅,不用内锅. 先用水把笋干刷洗干净, 把笋干放在电锅里,放上水, 把水烧开后就放在保温档一夜,
早上笋干已经基本软了,换水洗几遍, 切成丝,再放进电锅,加水,烧开,保温, 基本晚上就可以烧制了.
我每次都是放很多笋干, 然后装在袋子里冷冻. 想吃的时候很方便.

这次的笋干是今年的新晒.特别嫩.没有一点老的部分. 据说是包车的司机带着去买的.

早上起来切的,有点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用电饭锅发笋干倒是个好主意.以后有机会得试试.
谢谢分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诱人,端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