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炸酱面.

(2014-03-18 08:56:37) 下一个
我的炸酱面不是正宗. 可是好吃.
因为我不用味精鸡精之类的,又不想费劲做了不好吃.只好思索尝试好吃的炸酱面.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都是用六必居的干黄酱和天源的甜面酱混合做炸酱.
我爷爷比较喜欢天源的酱菜. 以前我每次去北京都去天源买那种蒸熟了的酱疙瘩给他. 买回来晒个半干,柔筋筋的.切碎了拌点香油.

我现在不太用六必居的干黄酱了,因为处理起来比较麻烦. 而且国内的酱比较咸. 但是好处是颜色深.

为了酱好吃, 我一般是用日本的Miso,韩国的大酱, 香港或台湾的甜面酱,再加点国内的葱伴侣酱,混合起来, 非常的完美.
今天才发现没有甜面酱了.


想看看我用的酱的照片 请看我先前的

做炸酱面需要用到的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9454/201403/14206.html.

再说肉, 我一般用五花肉,肥的部分和瘦得部分分开, 肥肉切的大粒一些(因为我不吃肥的,以便我吃得时候挑出来). 瘦肉切小指甲盖那么大.

左边的是肥肉



葱一把, 切成葱花,不要切的太细



姜末若干



我今天用的酱



日本miso,可以随意品种



韩国的


国产的葱伴侣六月鲜



每样取了几勺


加水慢慢泄开



我们家喜欢稀一点的酱,这样多放一勺也不会太咸,面也不会黏糊糊的拌不开


锅烧热,放一点点油, 把肥肉放进去,翻炒到油变得渐渐多一点. 然后把葱花姜末放进去, 炒几分钟至葱香扑鼻的时候,再把瘦肉放进去炒大约3分钟-5分钟,这时候肉的水份基本出来了,把大酱倒进去, 小火慢慢的咕嘟半个小时,要经常翻炒,以免胡底. 炒到酱汁明显大概一半的时候,油浮在上面的时候,就好了.
不用放盐,酱油等等.
吃炸酱面务必要小心,尤其是在外面或是别人家的时候,先少放一点,尝尝咸淡再说. 否则非常的尴尬,面也会很咸.



我吃炸酱面一般只放我喜欢的几样面码,热水烫过的菠菜,芹菜和黄瓜丝.

我今天用的面是甘肃农村的面食,手搓面. 不过一般都是加了菠菜汁
这上面有大概做法. 详细做法得等我有空做的时候贴.
http://bbs.tianya.cn/post-no04-2502275-1.shtml#ty_vip_look[%E7%A5%9E%E6%9E%AA%E4%BD%93%E5%A3%A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面条做的,太馋人了!
周末有空,俺就来学你这手搓面。不过看起来挺麻烦,有什么窍门吗?菠菜汁咋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