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奶奶一次失败的做媒

(2013-10-21 07:21:44) 下一个
那时候我从西安回兰州需要落户口.
我奶奶跑了几次派出所就认识了片警小胡.
小胡是甘肃定西的农家子弟,复员后去了派出所当片警.
小胡白白净净一文弱男子.
我们家邻居姓孟,甘肃武威人,兰大毕业的,按照家坛的标准是凤凰.
娶了城市贫民的女儿为妻, 是我的小学老师,后来去了兰州近郊一个公社当妇联主任.
2口子经常打架,老孟就是忘不了当年娶亲,要给老婆一家大小一人一套条绒衣服的事情.
我老师人不错,大大咧咧的,没啥心眼. 对婆家人不断来访也没啥大的意见.
老孟的弟弟妹妹都被他弄到下面的厂矿当工人了.
老孟的妹妹记得当时也差不多小30了,面色发灰,个子挺高,就是从来一幅愁眉苦脸
似乎得了病之类的苦瓜相貌. 也没有对象(后来知道其实早就和一混混同居了).

我奶奶就非常八婆的非要把小胡和老孟的妹妹拉到一起,
似乎大家都不看好, 没想到2个人一见面居然都同意了.
过了不久就准备结婚了.
我奶奶这个人和我一样,比较喜欢着急.
头2天就买了脸盆和暖水瓶送到老孟家里.
老孟家里也是一片欢喜,嫂子也给准备嫁妆,爹妈兄妹也从乡下赶来.
没想到结婚前夜,老孟的妹妹留下一封信跑了.
我奶奶和老孟又连夜跑到派出所通知小胡.
弄得大家都不愉快. 我非常在意的是,不结婚了,礼物也没退回来.酒席也没吃上.

我奶奶继续发扬八卦精神,一番打听后,又给小胡牵线了我姑姑学校一老师.
没多久小胡就结婚了.
忘记为什么我还是没吃上酒席了.

老孟后来官当的挺大的.
再说一点废话.
老孟的老婆不是当了妇女主任吗? 主管市郊公社的计划生育工作.
那时候经常半夜或大清早有农民进城来到院子里,
站在窗子下骂街若干小时. 哈哈哈哈哈
万幸没有泼粪.
不过农民骂过之后,老孟的老婆肯定会给邻居们一家一包各类蔬果.
那个市郊公社的蔬果远近闻名.


老孟的妹妹后来还是嫁给那个煤矿上的混混了.
天天被揍的鼻青脸肿,后来生了个女儿,几年后扛不住殴打就离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老孟妹妹式的女人很多,当局者迷啊,不过我看还算有良心;小胡也就损失一些钱财而已,真正和孟妹妹成了亲反倒可能出大事,最后的姻缘相比应该也不会太差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