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山寨宜兰葱油饼

(2013-10-20 15:46:42) 下一个
听朋友说,宜兰葱油饼非常的好吃,让她思念不已. 前几天网购了很多韩国小葱,网上查了一下,那就来个山寨吧.
做了一些改动.因为宜兰葱油饼都是炸出来的, 还是健康一点慢慢烙吧.
材料:
发面若干.(发面时加了一勺糖,一勺色拉油). 后来发现我的面团还是有点干了. 应该稍微软一点的.
葱600克, 洗干净,一定要擦干. 切成粗末,加一勺油(我是用鸡油),现磨的胡椒粗粒拌匀.
面团分成若干份.
把面团擀成圆片

然后淋2茶勺油

然后来回折叠轻轻蹭一下,把油就抹匀了



然后均匀撒点盐, 撒2把葱花,铺满面片.

然后卷起来,把2头捏死. 稍微放几分钟后,2手抓着慢慢的抻细,抻长,不要使劲,慢慢轻柔的抻.


卷成一团,放在一边,然后继续处理其它的面团.



我是用woll的铸铝锅烙饼的,非常后,开中火预热后,把卷好的面团用手压一下,擀成饼放进锅里.可以放一小勺油,也可以不放.
我一公斤发面做了大大小小6个饼. 因为葱不多,所以有点节省. 正宗的宜兰葱油饼里面塞满了葱.



锅热后用中小火慢慢烙.一定要盖上锅盖. 如你的锅比较薄,火还是用小火,过一会翻一下.



烙好了
第一个有点时间长了







还炸了一些四川酥肉. 一激动放了2把花椒.咬一口几粒花椒在齿间缤裂,舌尖立刻感觉不到了.
因为最近网购了一袋韩国萝卜.准备做蒸酥肉,萝卜打底.
酥肉的浆是用鸡蛋和红薯淀粉. 我喜欢浆厚一点的.
肉用花椒粉,盐,姜末,料酒腌过几个小时. 1.3公斤肉用了4个鸡蛋,150克红薯淀粉.2把花椒(不喜欢吃花椒的请不要尝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shinhan-mall.de/de/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我订完就有点后悔了.一把3欧.泥巴多,粗细都有.
他们家的蔬果来的货和照片上都差很多.2把葱6欧不到600克,丢掉的部分比较多. 我觉得不值.
买他们家的东西需要很强的接受能力.
不建议买葱和韭菜.
萝卜还可以,很好吃.但是卖相和照片不太一样.萝卜因为新鲜打开箱子等会就有不少裂开的.有的有虫眼.
华丽的转身 回复 悄悄话 同问,网购地址,谢谢!
黄陂南路 回复 悄悄话 小葱也能网购啊,哪里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