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麻辣火锅最佳搭档----------自制午餐肉

(2013-10-13 15:18:21) 下一个

我吃麻辣火锅的最爱就是午餐肉. 可是在德国,因为不能进口肉食,所以是买不到梅林牌的,有一种挂着梅林牌子在捷克生产的午餐肉,贵,切不好吃.
我最理想的午餐肉是粉多一点的.肉太多不好吃.
材料:
肉馅------1300克,葱------100克(要剁的非常细,我懒,机器打的). 姜-----100克 (也要剁的非常细,我是用日本的瓷擦姜器擦得姜泥).
淀粉------300克(可惜我用的是台湾的番薯淀粉,做出来颜色比较深).
胡椒粉,花椒粉 各一汤匙. 糖一茶匙. 盐若干(请自己尝试).
我悲催的加了台湾的酱油.其实完全不用加酱油.
鸡蛋4个(只用蛋清).

肉馅加入盐,糖,花椒粉,胡椒粉拌匀,然后放入葱泥,姜泥搅拌均匀. 然后加入蛋清(请按照这个顺序来加料).
300克淀粉放在碗里,加水300-350毫升抓匀成水淀粉.
水淀粉要一点一点的加到饺陷里.(我是用手的) 同时用手上下翻搅,并抓起一把肉甩下去,再抓起一把肉甩下去, 这时肉就会变得非常有弹性了. 大概需要5分钟的搅拌.
找一个方形的容器,最好是金属或是玻璃的, 把肉馅放进去,并用手拍打(为了把空气拍出来,成品没有大孔).最后抹平.

因为加了淀粉和水,蒸的时候一定会膨胀,我用的bosch 的真空玻璃盆,虽然有盖子,可是塑料的.我只好想了笨办法.
先用铝箔纸压平,上面再压上我泡菜坛里的石头,外面为了防止蒸制过程中进水,我又用铝箔纸包上. 这个笨办法也延长了蒸制时间. 也许大家能想出更好的办法来.目的就是压住肉糜,让它无法遇热膨胀.


一共蒸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上面压了石头,我怕中间不熟. 其实蒸30-40分钟就行了.
虽然是笨办法,但是蒸好后也没有膨胀太多.



 看着很密实,倒出来后非常有弹性. 看样子葱还是剁的不够细.


最好凉了再切开. 和朋友们吃了麻辣锅. 大家都说比买的好吃. 就是颜色有点深. 看网上有人说,可以加一点红麴米粉,颜色就会红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kk99876 回复 悄悄话 用压力锅试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