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干儿子

(2013-06-03 09:26:08) 下一个
我有个干儿子, 还是个死乞白赖毛遂自荐上岗的.

其实他是我以前的同事. 我们坐在一个办公室.

他刚来这个公司学徒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才16岁吧. 小伙子长得高高大大挺帅的.

我们主要是做出口中国贸易的,一般德国时间中午12点以后就没啥事了.

我去公司的时候他已经出徒了,也是做销售.让我带带他.

公司的厨房比较小, 死心眼的德国人还安排了一个就餐时间表, 半个小时一拨, 其实公司的其他女人根本不吃中午饭的, 她们就是在厨房八卦. 如果按照他们排的时间, 我们俩基本得下午2点才吃饭了.

德国人有个毛病,他们在厨房八卦,别人就是去厨房拿瓶水都会遭白眼的.

所以我和他决定我们中午就在办公室吃, 因为其他人是大办公室,所以他们不能在办公室吃.

每次空闲他就喜欢给我讲他小时候的事情, 我想他是从我这里找点母爱吧, 虽然他19岁就当爹了.

他爸爸是土耳其人,妈妈是德国人.

他真的是一个苦孩子, 12岁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了, 他爸爸那时候生意破产当货车司机跑长途赚钱了.

从此他小小年纪又当爹又当妈的照顾他的2个弟弟, 他们那时候住在一个村子里,买东西十分不方便,他都是骑着自行车带个小拖车去采购.

更麻烦的是, 他们还得保密,不能让别人知道家里没有大人.否则政府少儿管理局会把他们强行带走的.

他说,他必须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否则他的土耳其亲戚们会说闲话,会骂他妈妈的. 因为他妈是德国人.

这是一个从小就没有了童年,承担着大人的责任的苦孩子.

他每天顺便也说他爸爸的风流韵事, 他这个爹啊,就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四处留情. 同时和几个女人鬼混着.

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 你嫁给我爸爸吧? 我抬头给他一白眼, 他说, 我是认真的. 我没理他.

从此以后,他每天讲完他家里琐事后, 最后一句保证是"你嫁给我爸爸吧?"

这小子还把他2个弟弟介绍给我认识, 还拿来大量的他爸爸的照片.

有一天我终于忍无可忍了" 你有病啊? 我每天被迫听你爸爸的前生今世风流韵事, 哪个神经病女人会嫁给你爸爸这种破男人啊?".

这小子一本正经的看着我说" 你不要生气, 我觉得只有你才能让我爸爸走上正路让他变成好男人". 我晕倒.

从此他就开始叫我mutti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樱紫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太好了,想念老恐龙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生气嘛。土耳其男人很多是帅哥哦!
不得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干儿子堪称伯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