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民视角想起什么说什么(疫情之下口罩篇)

(2020-05-08 15:12:36) 下一个

                                          《开篇》

加州lockdown快两个月了,平心而论禁足令对我个人的生活方式没有过多的影响,无论怎样我总会呆在家中守着老妈,哪儿也去不了。妈妈呢不管记得与否还在守着我的家,毕竟父母在人生还有来处,感谢老妈的坚持。

哪里都关了,现在可去的地方就剩日常生活用品店了,想想其实选择也不少,大华99,Safeway,sprouts,缺德舅,Costco,target,Walmart,foodMax,smart&final等等,如果愿意溜达还是可以换着转的,只是店里的东西都差不多罢了,生活中吃喝拉撒不过如此。实在枯燥可以去Lowes 和Home Depot换换环境,离潮流有些距离,如此好的天气看看花花草草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说实在的,当下大家出个门都会捂得严严的,除了口罩可以推陈出新一下,fashion暂时放弃一下,自我修养太低的我,出门偶尔穿睡衣也是有的,到家脱下立刻清洗图个方便。再不济,像我的朋友在家憋不住,周末开车从北向南的到农场购新鲜蔬菜,不失为一种解除无聊感的方法。

疫情之下,微不足道的我从平民的视角想起什么唠叨什么。

疫情之下随笔之一 :

《口罩》

武汉有疫情的时候,群里看到好多的海外同胞在谈论买口罩的事情,或多或少的焦急感,有人买了寄给家人,有人买了捐给医院,消息每天都在变,店里可以买到,店里缺货,店里限购,店里卖空,再到网上购物,amazon或是专业医疗器械供应商,从点到面,从实体到网络,从区到州,从西部到东部,每天都有人在路上奔波,每天都人在网上收购,从药店到家庭装饰材料店,从专业医用口罩到装修挡尘口罩,凡可以沾到边的几乎都有人在找,成箱成批的运回国内,支援家人支援武汉。偶尔看到提醒大家理智一些,给美国人民留些余货的呼吁,万一疫情烧到身边以解燃眉之急,想想不无道理。果不其然疫情真的来了,且一发不可收拾,似乎这里的“情更深疫更重”,当下的我们感觉有些无的放矢,搞不清病毒的离我们距离,总之是远近闻名防不胜防。而口罩呢,通过各种渠道终于有了,可倒霉的CDC坚持说有病的戴没病的不戴弄得我们知道应该戴却不能随便戴,去中国店买东西的时候可以堂而皇之的戴,感谢同胞们的宽容,到美国店要察言观色了,有人戴就戴,没人戴就放到兜里以备不时之需。没有口罩买东西都是慌里慌张的,有人咳嗽一下就警惕,而且怎么都觉得身边有人毫无顾忌的咳嗽,尤其一次见到一位店员站在我身旁边上货边咳嗽,胆破汁流啊。就这样撑到到政府下令公众场合必须戴口罩才一块石头落地,政令虽不是救命稻草起码可以防患于未然。一声叹息,小小的一个口罩是多少人用生命换来的啊,带”血”的口罩,带血的经验与教训。武汉人牺牲了,纽约人牺牲了,我们小小一介平民为保一家都平安都懂了,如今的Trump似乎还是很懵懂,假若口罩可以全面带动他口中的美国经济他是不是才会考虑幡然悔悟的”懂”啊?报道说他的贴身侍卫染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