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写妈妈

(2015-07-18 18:51:15) 下一个
《为什么写妈妈》
其实写妈妈是为了将来留念想,也是自己情绪的一个抒发渠道。偶尔的机会有专业机构约我写妈妈,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阿尔滋海默症,所以就开始记录了。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家庭面临此病困扰。许多人从听说、到接触、再到接受,中间都经历了痛苦的过程。假如有人可以站出来讲述,让人们了解此症,明白病人,接受现实最终找到合适的方法照顾亲人,这样对于病人和病人的家属都会有好处。我们都会老去,我们都有已经老去或即将老去的父母,这个病症也是我们将来要面对的一个挑战。如果通过讲述妈妈的故事可以帮助一些人了解这个病症,是妈妈的奉献,我相信我善良的妈妈不会介意我来讲述有关她的故事的。这么多年来听到的、看到的、读到的故事很多,我不想怨天尤人、不想愁眉不展、不想顾影自怜。我要给大家讲个栩栩如生的妈妈,讲述真实的生活,她只是病了,可她还有生活,依然优雅得让我为她骄傲,决不会因为生病了就低人一等、就羞于见人,就难以启齿。癌症的病人可以告诉你他们与疾病抗争的艰苦历程为什么妈妈不可以,妈妈的每一天都是与疾病抗争的日子。我们可以讲述自己,就可以替妈妈讲述她的故事,有苦、有笑、有悲、有痛、有喜,有难,每一天都有我们与妈妈共同面对,我们不选择逃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