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148

(2007-02-04 20:54:33) 下一个

学会选择学会放弃148(ZT)




  
  
决心是梦想的开始

  梦想是成功的起跑线,决心则是起跑时的枪声。行动犹如跑者全力的奔驰,惟有坚持到最后一秒的人,方能获得成功。


  有个落拓不得志的中年人每隔三两天就到教堂祈祷,而且他的祷告词几乎每次都相同。

  第一次他到教堂时,跪在圣坛前,虔诚地低语:“上帝啊,请念在我多年来敬畏您的份上,让我中一次彩票吧!阿门。”

  几天后,他又垂头丧气回到教堂,同样跪着祈祷:“上帝啊,为何不让我中彩票?我愿意更谦卑地来服侍你,求您让我中一次彩票吧!阿门。”

  又过了几天,他再次出现在教堂,同样重复他的祈祷。如此周而复始,不间断地祈求着。

  到了最后一次,他跪着:“我的上帝,为何您不垂听我的祈求?让我中一次彩票吧!只要一次,让我解决所有困难,我愿终身奉献,专心侍奉您--”

  就在这时,圣坛上发出一阵宏伟庄严的声音:“我一直垂听你的祷告。可是--最起码,你也该先去买一张彩票吧!”

  您曾想过要中一次彩票吗?是否真的想过要成功?

  要成功,光有梦想是不够的,还必须拥有一定要成功的决心,配合确切的行动,坚持到底,方能成功。

  只有下定一个不更改的决心,历经学习、奋斗、成长这些不断的行动,才有资格摘下成功的甜美果实。

  而大多数人,在开始时,都拥有很远大的梦想,如同故事中那位祈祷者,但却从未掏腰包真正去买过一张彩票。缺乏实际行动的梦想于是开始萎缩,种种消极与不可能思想产生,甚至于就此不敢再存任何梦想,过着随遇而安、乐天知命的生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