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哲理134

(2007-01-20 10:29:13) 下一个

人生哲理134(ZT)





  跳出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模式,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自己也有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灵活思路,为顾客提供更多的服务

  一个百货公司的老板去检查他的一个新售货员:“你今天服务了多少客户?”

  “一个。”小伙子回答。

  “只有一个?”老板说,“你的营业额是多少呢?”

  售货员回答:“58334美元!”

  老板大吃一惊,让他解释一下。

  “首先我卖给他一个鱼钩,然后卖给他鱼竿和鱼线。接着我问他在哪儿钓鱼,他说在海滨,于是我建议他应该有只小汽艇,于是他买了一条20英尺长的快艇。当他说他的轿车可能无法带走快艇时,我又带他到机动车部卖给他一辆福特小卡车……”

  老板惊讶地说:“你卖了这么多东西给一位只想买一个鱼钩的顾客?”

  售货员回答:“不,他来只是为治他妻子的头痛而买一瓶阿司匹林的。我告诉他,夫人的头痛,除了服药外,似乎更应该注意放松。周末快到了,你可以考虑去钓鱼!”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