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渐行渐远渐相思

(2006-03-12 21:26:37) 下一个

从4月26日(北京时间)从家里起程算起,今天已经离家整整一个星期了。Davis的夜幕在远处机器的鸣叫声忠显得格外的安谧,尤其的寂静。漂泊在异乡,从心底悠然而起的孤独直至发梢以及没一个毛孔,是那样的真切和无奈。想想万里之外的父母妻儿,他们应该正在午餐,恐怕也难免又茱萸之叹吧!

 26日离开家门时,心情格外的沉重,但尚可支持,都这么老了,再不出去走走可能真的岁月蹉跎了,父母恩重,儿女情长,面对残酷的现实,也只能暂且放下。抱着青儿,边走还边和给我送行的师弟师妹们说着些什么。及至到了汉口路门口,看到大巴开来,母亲再也忍不住,开始抽泣了。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这一去上万里,再见面时,也许两年,也许三载,母亲的心,又怎能承受得了呢?我坚忍着让泪水回去,把青儿递给了母亲,或许此时只有手中的孙子才能稍抵她对儿子的担忧!和父亲握了握手,他的声音也有点沉重,我有点不堪离别的伤感了!赶紧和师弟妹们握别,钻进车子。车开了,父亲和母亲在挥手,母亲还摇着青儿的小手,这一幕,将永远定格在我的心头。车上有邓大姐故意搞笑,倒也并不怎么觉着离别的伤感。

 在机场吃了午饭,让邓大姐,JS和弟弟先回去。我和FM办了行礼托运,在大厅的一角坐着说话。她叮嘱我要好好吃饭,注意锻炼,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我叮咛她好好照顾青儿,自己,还有父母。是的,我这一走,FM的担子就格外的重了,上有老,下有小,她柔弱的双肩,能撑得起这一方晴朗的天空吗?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离登机越来越近了。我和FM紧紧的拥了拥,走到入关检查口排队。FM很坚强,此时还显得很平静,看不出是否心里正起着波涛。我过了入关口,向她挥挥手,我看到她正揉着眼睛,她已经再不能控制住泪水了。她还站在那里不走,注视着我。我随身行礼中的剪刀和螺丝刀不让带,我便把她们送到门口让FM带回去,又一次有机会和她告别,但我们仅用力握了握手,我让她回去,她说要目送我进入候机厅。及至我再次通过检查进入大厅,和FM挥了挥手,她也向我挥了挥手,猛转身,快步走了,我想她肯定哭得厉害,但是我已经无法安慰她了。

进入机舱,找到位置坐下,系上安全带,都还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是心情有点沉重。可是等到飞机一起跑,FM穿着红色T-shirt,抱着青儿的情景立即涌上我的脑海,我的泪再不受控制,忽地一下冲了上来,顺着我的面颊淌了下来。青儿穿着白底蓝点的小背心,正笑着向我招手,那情,那景,是如此的真切,青儿,你知道爸爸到哪里去了吗?你能明白爸爸的心情吗?或许你永远无法体会爸爸此刻的心情,或许要等你成家了,有了孩子以后?青儿,你要乖乖的成长,不要给妈妈添太多的麻烦,爸爸就很欣慰了。随着飞机的升高,FM和青儿的身影越来越清晰,FM绷着脸,和青儿的笑脸相映,是那么的真切,间或还有母亲哭泣的身影和父亲那深邃的目光。别了,我的亲人!从机窗看下去,地面仿佛棋盘一块一块,别了,南京,我的第二故乡。 渐行渐远渐相思,忽然浮上我的心头,我已经记不起来在哪见过的了。一路上回忆着在家的时光,尤其是有了青儿以后的许多欢乐和一些烦恼,一件一件的在我眼前掠过,想着此后,我孤身在外,父母帮着FM照顾青儿,FM还要上班,他们能相处的很好吗?青儿会依然那么乖吗?渐行渐远,但我的心,却依然留在南京,估计FM应该到家了吧,青儿有三个多小时没见到妈妈,肯定饿了,不知喝了多少配方乳?父母的午饭不知怎么安排的?他们还沉浸在送别的伤感里吗?

 到了汉城仁川国际机场,转机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顺着“transfer"的标识牌一路走过去,过了安检,就是签票台。可是去San Fransico不在这里签。最让人费解的是小姐并不开口回答你的问题,只是在机票的信封上写了个A,并用手向前指示意。难道国际机场的服务小姐竟然不能开口讲英语,真让人纳闷!A非常远,都快走到头了才见到签登机牌的地方,和服务小姐说了,她只是笑,并不开口。我把机票和护照给她,她看了看,唧咕了一句什么,估计是韩语,弄得我莫名其妙。我请她说英语,她竟然又不开口了,拿了我的护照去了复印机那里,我才明白她是问我要复印件或是否可以复印护照?可是她为什么不说英语呢?这就是韩国的国际机场?拿到登机牌,在GATE 12候机,又向回走了好远,终于到了,里面有好多人。从下飞机到到完成转签到GATE 12,大约要1个小时,不禁想起FM,如果她届时也坐这次班机,既要带青儿,又有随身行礼,那该有多难啊?

到了学校,见了老板,先让我安家,办手续,了解组里的情况,然后选合作者。这几天,一边办着手续,一边在实验室了解了解情况。上班的时候还好,可是一下班,立即就陷入无边的孤独之中。这街道,这树木,这花,这草,都不是我印象中的样子。路上人很少,偶然见到一个,也最多是哈罗一下而已。刚到这里,电脑还没买,电视也没有,想听听声音也只有带来的MP3了。真的要好好感谢WL,在我来之前送我一张电话卡,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好在虽然有时差,这里的下午5点刚好是南京早上8点,听着FM和我说起家里的点点滴滴,青儿的寸许进步,都让我激动和欣慰,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吃完晚饭,逼着自己看点文献,可是思想也时常不能集中,总是想着FM和青儿,憧憬着我们团聚的日子。

May 1, 2005, Dav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