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赶公车

(2009-01-06 06:59:04) 下一个

5点半;准时下班。
     换衣服;打退勤卡;有条不紊而又迅速;5点35分有一班公车经过;如果错过;就意味着我要在寒风中等20分钟。从三楼到一楼的台阶是39级;我的步伐是稳重的;我尽力控制住下楼的速度;以保证不会让哪位领导在背后说一句:你下班比上班积极多了:。本来嘛;我想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上班比下班积极的人了。出了大门;
正好有一辆公车驶过来;虽然离车站只有50米;但我还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心里喊着:司机师傅;等一下:。在这种情况下;百分之四十的司机会停车等一会儿;但这位司机显然不是那百分之四十中的之一。公车呼啸而过;我只好望车兴叹;:明天下楼的速度要提高了。:我不怪哪位司机;他只是按规章行事;如果因为等我一分钟;就会耽误其他乘客的回家时间;因为有了规章;这个世界才会保持和谐。

    风不大;却很尖。幸好我戴了手套;但可惜没戴口罩。不时的有车辆驶过;也掀起一阵阵风。一张纸轻轻的飘过来;看清了;是按摩院广告;上面画着一个妙龄女郎;搔首弄姿;我默默的念叨:我现在需要是公车。 两腮冻得隐隐发疼;20分钟是漫长的;终于公车来了。车停了;我上车;司机对我微笑着打招呼;我也点头回报。同时进行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把手伸进口袋准备掏钱包打乘车卡;但我的心一沉;继而对司机报以歉意的笑容并飞快的下车。

     因为钱包拉在公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