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慰安妇;中国人永远的痛

(2007-05-19 20:10:45) 下一个
(上图)南京慰安妇雷桂英老人 (下图)安培称慰安妇没有证据 这是南京慰安妇临死前寄给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苏智良的一封信  您好!  最近国内外人士来探访慰问我,我从心里表示感谢和欣慰。  我雷桂英这次勇敢地站出来,我绝不是为了多少金钱而出来的,而是为了我们中华民族,为被日本帝国主义杀害的千千万万的遇难同胞,讨个公道。因为,日本帝国主义给我们中国人和东南亚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也给日本人民带来深重的苦难。这场战争使他们犯下不可饶恕的滔天罪行。  六十多年过去了,我心中的仇和恨是永远忘不掉的,不仅是我一个人,而是千千万万中国同胞的仇和恨。我恨的就是日本帝国主义和现在的右翼人士,他们不承认历史的罪行。  我希望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我希望历史的悲剧不要重演。  2007年4月22日  养子唐家国代笔。 9岁被日军强暴;13岁充当慰安妇。由于慰安妇经历,雷桂英已无法生育,唐家国只是她收养的孩子之一。1982年,雷桂英的丈夫生病去世。目前,养女已经63岁,靠低保生活,雷桂英则一直与养子唐家国生活在一起。但唐家国与妻子都没有工作,靠雷桂英每个月180元的补助及收破烂为生。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愁得团团转,已签字放弃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快报立即垫交了3000元住院费用,拿到救命钱后,唐家国又重新办了住院手续。 这就是一个慰安妇悲惨的一生。 60多年前;约20万中国妇女被迫充当慰安妇。惨遭凌辱;她们的人生悲剧也由此开始。以后不能生育;老年生活凄凉。她们只是当年千千万万日军侵华时受害者的一分子;但是;中国还有100余位慰安妇在世! 她们即将老去;只希望在临死前得的日本政府的道歉和赔偿! 然而;我们的政府没有帮助她们;我们的同胞也没有关怀她们。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她们老去! 她们的痛苦是中华民族的痛苦! 60年前;我们打败了侵华日军;但战争尚未结束;因为日本政府从未承认其错误!我们还要继续抗日;直到日本政府承认一切罪行。只有正视历史;才会得到宽容。 强烈建议政府关注慰安妇问题;给与经济和法律援助;建立为慰安妇纪念馆;在全国搜寻健在的:慰安妇:老人;建立慰安妇协会;与民间共同合作;促使日本政府道歉。 这是政府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