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拜佛

(2007-02-04 03:52:03) 下一个

 韩国传统上是一个佛教国家;尽管现在基督教在蓬勃兴起。
 今天;和妻一起去拜佛。
  寺院的门很小;上边挂着一块变;写着:成心寺:三个烫金大字。
  寺里有三个大殿;金砖绿瓦;古香古色;中间的最大;是:大雄殿:。气氛很庄严;人们一进门就合掌作拜。旁边有一个小屋;说是求符的地方。就是向神乞求诸如:本命年符::生意符:等。但价格不菲;大约在20万韩币。是这里的僧人手写的。奇怪的是;这里居然有女僧人;也是光头;穿着宽大的的僧袍;说话时也都合掌行礼。
   上午10点;拜佛开始。走进大雄殿;发现这里已经坐满了人。约有200人;多是50岁以上的家庭主妇;年轻人很少。好在佛教信徒行善积德;相互谦让;我们才在后面勉强盘腿坐下。在一个手拿麦克风的僧人带领下;人们开始朗诵经文;速度很快;嗡嗡的但很有节奏;好像唱歌;我想笑;还是忍住了。这时;旁边的一位老太太轻轻拍了了我一下;把一本经书放在我的腿上;原来她看我没带经书;就暗示我跟她一起看。经书是两种语言写成;下边是汉字;上边是韩文;但韩文并不是翻译汉字的意思;而是标明汉字的发音。这些汉字都是文言文;连我看起来都很费劲;估计那些韩国人是看不懂的。正想着;老太太用手指了一下最下边;意思是都读到下边了了;你怎么还看上边?好心一片;不能拒绝;我把目光移向经书的下边;装作很认真的样子。她又用手点了了一下经书;意思是说;你怎么不唱呢?盛情难却;我只好跟着唱了起来。可怜我五音不全;再加上韩国语需要一一辨认;所以唱得不是快了;就是慢了了;总是跟不上节拍;只好停下来;但老太太又指了一下经文;意思是读到这儿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唱下去。在读小学是经常朗读课文的;想不到小学毕业十几年后;我又被逼读了两个小时经文。
   拜佛结束后;主持方丈给每人发了一个符。说是立春符;把它贴在家里;所有的灾祸就会随春雪融化。但要在今天下午两点十八分贴上。于是;赶紧开车回家。正好堵车;回家一看时间;两点十三;我叹了一口气说;还差五分钟;拜佛也很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