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烈·鸟

用心生活,超越自我
个人资料
正文

让大家瞧瞧偶逮滴大胆又敢动滴小耗子, 哈哈哈~ (图)

(2009-03-16 06:30:23) 下一个



尽管抖了一晚, 怕耗爹们耗娘们耗哥们耗姐们来围攻俺~~~~哈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albums/413441/1237211586.jpg




偶遇
源: fffgfff 于 09-03-16 08:56:53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每当我坐在厨房的面向草地的窗子前,看着窗外的草地,徐志摩的诗莫名地冲击我的渐渐失去的记忆。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茫”

诗的生命是长久的,当记忆是短暂的,我都已经记不起你的模样了,但一想到你那几灵的眼睛,灵巧的身体,我忍不住一遍一遍回忆那个早上的所有细节,即使你的生命已经随风而去,你的凄惨的叫声依然刺穿平庸世界的冷漠和无助。

我们应该是相遇在草地上,或许是在早上,更可能实在傍晚,回忆总会丢失很多细节,但那份感觉却总不会丢失。我记得就是在窗外的那片草地上,靠近花坛的地方,有很多郁金香,黄色和红色居多,花瓣和宽大的叶子上有水滴。郁金香的叶子表面有蜡质层,水滴在上面总是聚拢不散,晶莹剔透。

你就灵巧地在花坛旁边散步,一会儿看看花,一会儿看看地上的草,一会儿抬头看看天空。你的头脑很灵活,一眼就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运动。也只有经常活动,才会有那样移动迅速的脚步。你得身躯没有一点臃肿之态,在这浮华世界中,你的身影清秀,如同林梢的一阵清风。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我已经了解了你喜欢去的地方,甚至你喜欢美食的习惯,我也偷偷了解的一清二楚。

我那段时间整天地想念你,悄悄地观察你的一举一动,在每一个你可能去的地方搜索你的脚步,可是又不敢直接与你面对面,生怕把你受惊,再也不会到我窗前的那个漂亮的花坛。那种想接近又不敢面对的感觉很微妙,我不想打断那种微妙的感觉,我悄悄的准备,准备自己的心态,知道有一天可以与你坦然相见,我就那样等待着与你见面的那一刻。漫长而微妙的等待......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你能进到我的家门,最好进到我的厨房,我会为你坐上一顿世界最香的一顿饭,在傍晚的时光中或者在清晨的清净里,看着你享受美食。你吃东西的模样一定很可爱,我多么喜欢近距离看你的清澈的目光啊。我愿意把这样的佳肴奉献给你,我不知道我还能奉献给你什么?我只能及我所能。

日子很快过去,我暗暗祷告奇迹会发生,也许我不用去追逐你,你就自己会在某个早上或者傍晚,敲响我的门,自己进到房间,向我咬一口水喝?或者只是走错了门,把我的房子当成你的朋友家的房子?我是一个相信奇迹的人,虽然这么多年过去,并没有一件奇迹在我省上发生过,我还是相信奇迹。信比不信要好,至少可以将我空虚的心灵和时间填满。

奇迹居然发生了!

那天晚上我在书房里看书,一本安徒生童话。突然听到厨房里一声尖叫,然后又水杯掉在地上的声音。

我冲过去,天哪!是你!

你的眼睛里好像闪着泪花,从慢哀怨地看着我,两只小手无力地挥舞,一直水杯地倒在地上,好像你试图要喝水,去端不起那只水杯。盼望多日的事情居然就这样神奇而突然地发生了,我不知所措。我很快定下神来,拿起垃圾桶,把你和强力粘鼠胶装进去,猛地盖上盖子,然后把垃圾桶推到屋外。

回想起来,我的心依然碰碰跳动,但依然忘不了你那无助的目光,但是,“你我相逢在黑夜,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徐志摩一定有过同样的情感经历,否则怎么写的出这样细腻的是个呢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albums/413441/1237211586.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儿的评论:
点点儿,你的图片真美。这么大的床就一个人独占了?哈哈,其实可以养一窝小老鼠的。
点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偶多残忍哦, 也不批评批评一哈~
杀鼠的代价是惨重滴, 心理阴影忒大。。。
问好福田~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得到点点儿的关注的ta,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老鼠。S万次无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