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随想

胡祈随想是自己的随便乱想,无拘无束,无边无际.
个人资料
正文

唯物道德和神灵道德

(2007-03-04 07:45:28) 下一个

唯物道德和神灵道德

胡祈

唯物者都坚信物质世界存在智慧,物质世界可能具有灵性,这可能就是华夏传统文明的老子庄子智慧了,华人比较习惯唯物的道德观念,存天理顺天意可能就是这种唯物道德的精髓了吧?

很可惜华人的唯物道德观基本上属于说教道德,死记硬背的道德,教条的道德,对人不对己的道德,专门用来说教他人的道德,所以才出现华夏中国几千年来唯物道德泛滥成灾的困境,需要探讨唯物道德的祸根啦?

笔者一直鼓吹发展独立心理世界的主观唯心,以就是自我自主,当然过分唯心主观自我自私也有弊病,就是可能导致自私欲望罪恶泛滥,自我主观唯心可以强大自己,但自我唯心的道德罪恶需要出路。

自我唯心主观道德罪恶的出路不可能在唯物道德,也就是孔子老子的说教思辩伦理道德,因为唯物道德只能对人不对己,对自我主观唯心罪恶没有太大的帮助吧?甚至可能加重自我唯心主观的罪恶,专门对付打击消灭别人啦。

所以本人就想要进一步发展独立神灵世界,将唯心主观过分产生的罪恶欲望送进自己的神灵世界里,让属于自我的神灵万能造物主来处理解决罪恶道德问题,这样人就可以自由了,也不再需要搞什么对人不对己的骗人把戏啦。

以上就是笔者对唯物道德和神灵道德的一点解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