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随想

胡祈随想是自己的随便乱想,无拘无束,无边无际.
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的铁板四块

(2006-08-28 15:24:11) 下一个

胡祈建议:上海的铁板四块

胡祈 二零零六年八月二十八日 於纽约

互联网上有关上海的文字时髦起来了,笔者总要赶热闹,不甘落后,这可能也算是自己这个力图进步的家伙的生命吧。

自己在上海生活过八年,也就是八年抗沪生涯,对上海有一点心得体会,感觉到上海存在四块铁板。

第一块铁板是所有上海人强烈排斥外来人的心态,那种歧视瞧不起外地乡下人的上海态度,简直就是铁板一块,牢不可破。

第二块铁板是上海政治帮派,以江泽民为帮主的上海政治黑帮完全是铁板一块,就连与上海政治有关联的朱镕基徐匡迪也休想染指上海帮。

第三块铁板是上海各级大大小小的官僚,尽管也可能是上海政治黑帮的基础,但上海大小官员们结成一体,坚不可摧,如同铜墙铁壁。

第四块铁板是上海各大企事业公私公司的各级工作人员,能混得上上海职员文员工作员的人都可能属于上等人,抱成一团,结成帮派,就可能是最大利益吧?

以上是上海的铁板四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在海外,可能只有上海人之间最不‘老乡’了,上海人关注自己是事实,但是不会故意侵犯他人。
上海人踏实,勤劳,不虚伪,注重细节讲究信誉,这是上海在经济上远超其他省市的原因之一。
本人接触过不少北方人,巨虚伪.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在上海待过八年的人,到国外都说是上海人了。
上海人是不好,说外地来上海的人是外地人,说上海郊区的人是乡下人,我老祖宗肯定是外地人,还是乡下人,哎!又是上海人。
胡祈先生,您的文章虽说关系到政治,我不关心政治,但是字里行间看得出您有气。
为此,我谨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和与您有类似情结的同胞们致意,不安的是,许多同胞都说:我和我的家人,都不像上海人。
这也没有办法,我还真有六十多年前的出生证。
我向胡祈先生致敬!
八年不是很短的时间,谢谢胡祈先生为上海作出的贡献。谢谢胡祈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