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之三

(2009-07-01 15:43:13) 下一个
寻找心情是一个悖论。你不知道要找什么。我的心情一直在那年的沙漠风暴里。红色的月亮一直没有落下,风暴之后,什么都没有留下,那个在月光下一直行走了好多年的女孩在风暴过后消失了。

我对她说,停下来吧。她没有停,只是笑笑,很幽静的样子。她的红衣服在月光下是白的,因为月光是红的,黑裙子还是黑的。她没有穿鞋,但沙子上却没有脚印,脚印随时都被流沙淹没了。沙子是蓝色的,云在远处,无论你怎么走,云都在远处。

她往远处走着,像画在沙里。她说这些年走得有些累了,却停不下来。她走过很远,但沙漠像海,走不完的。到处都没有流水,好在一直没有出太阳,一直是月亮光,没有炎热,所以可以一直走。我说我也走吧。她走在前面去了,我离开她好几百米,但看得到她的身影。

风暴是怎么来的我也不记得了。黑色的,把所有光都吞没了。

(2)

从十四楼
心情随着电视被一起扔下
到底落在了什么地方

整晚的节目演过了
电视台不给倒带
电视终于扔下了楼

楼下的花草树木
在马路的对面
楼下
有砖头铺路

我没有跟着跳下
匆忙之间
忘记为什么头朝下坠落

(1)
我到那里,比如说芝加哥,寻找一种心情 (其实芝加哥是最让我没有心情的地方,但也是最不需要寻找心情的岁月)

却不知找到了什么,在那些我来过千百次,以及五次的地方

一切陌生,一切安宁,掩藏在一个个的画面里。

似曾相识的白色的房子,在阳光下自行其是地站立着,里面没有人,里面竟然可以有人。

为什么会那么宁静,为什么在四周安上黑色镜框的时候,不再有嘈杂的声音

不会陈旧的东西,是记忆,在那个叫做记忆的世界,新旧堆积在一起

时断时续的歌声,在没有人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