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回家 by my sister

(2006-02-22 21:46:18) 下一个
好不容易结束了几年异乡漂泊的日子,在故乡小城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几年的辛苦,几年的奔波,安身立命地过着一份小日子。在而立之年,非情非愿踏上红地毯,终于步入围城。随着儿子的呱呱坠地,我已由一个女孩自然升级,成为彻底的一个小女人。角色的转变,人的性情也发生了大的改变。暴躁的脾气也不自觉地磨得一点点没棱没角。相反稚嫩的儿子却遗传了倔犟的秉性。要什么,一定要得到。否则,不依不饶,哭闹不止,直到达到目的。相比其他的孩子,儿子从小就很少哭闹,也很干净,很少尿床。除了倔一点以外,他其实是一个很乖的小孩。孩子最烦心的事:吃饭。他也能自己搞定。他的生日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世纪之交的龙年的圣诞节。这是上帝给我的恩赐,初为人母的我欣喜若狂,内心的甜蜜是用语言难以 言表的,所以特起名:诞诞。很多人都认为不好听,可我执意地叫了下来。作一个永恒的纪念。在内心深处,总觉得对不起他,别人的孩子玩具特多,他却少得可怜。我们很少买,即使买,他也管不了多久,一会就摔坏。所以也懒得给他买。为了孩子有一个好的将来,我又开始了新的漂泊,浪迹天涯。心中有一种永远的痛。在他呀呀学语之时,在他应尽享父母之爱之时,我们抛下他远走天涯,这 份母子骨肉分离的孤寂,这份难舍的离愁别恨,这种痛又 有谁能理解?来到这美丽的南国寻梦,追梦.真是度日如年。熬啊熬,终于等来了那一天。前几天的兴奋,辗转难眠一扫而光,相反,十分平静。那是这学期的最后一天,开散学典礼,我们的教授坚持去一会,我们心急火撩地等他。最后匆忙打的去火车站。此时此刻,我很从容,教授反到箭步如飞,象百米冲刺似的,飞奔而去。结果生生的把一个好端端的手 提皮箱给弄坏了,害得我们一路上直笑他。本来十二小时的行程,结果变成了二十四小时。冗长无聊的旅程好在有三个人,一路上高谈阔论,另外,邻座有四个如花的妙龄少女,与我们的“网络高手"博古论今,纵横四海,最后,互留姓名,难舍难分,知己难觅。在颠簸中捱了近一昼夜,上午到了武汉,就此分道扬镳。在汹涌如潮的人流中,象地下党接头似的,好不容易找着好朋友,多年未曾谋面,见面倒有些不自在。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岁月留痕。彼此的脸角竟有了细细的鱼尾纹。在火车站匆匆聊了几句,尽管舍不得 分手,又不得不道一声珍重。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往事一幕幕,伤心一幕幕,内心一种无法释然的永远的痛。可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离愁别恨,无奈又伤感。一头是儿子,一头是朋友,我别无选择。我只能奔向我那可怜的苦命的不满两岁的幼子。人说母爱是伟大的,可我又做得如何呢?真是惭愧。自知这辈子欠他太多太多。逝去的美好的天伦之乐能失而复得吗?即使用再多的钱能买回来吗?但是,最最亲爱的儿子,你可知道,你的妈妈是为了 你有一个更美好的将来,不得不远走天涯,流浪流浪…但愿长大后的你不再对妈妈有一丝一毫的怨恨。这又是怎样的一份无奈?孩子你能原谅我吗?带着深深的负疚之心,背着简单的行囊,任思绪如飞,任热泪流淌,归去归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