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时候的歌

(2010-02-17 11:59:58) 下一个

在网上看的春晚, 女儿很惊奇地看到我跟着哼唱小虎队的歌。告诉她这是妈妈小时候唱过的歌, 那一刻就哽咽了, 转过脸去,泪就流下来。
20多年了, 想来真是触目惊心,那些青春年少的记忆已经有这么久了吗?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记忆还是那么清晰地回到那些个午后,回到那个有着阳光照进来的老家,那个小小的录音机里来来回回的唱着的旋律,背景里总有着父亲在厨房忙碌的声音和我爱吃的年糕的香味。我的记忆还可以很清晰地回到课间休息的教室,回去与同桌和后座的兄弟笔划手语和轻唱“毛毛虫期待着明天有一双美丽的翅膀...”
如今我的女儿有了自己爱唱的歌,有她每天期待见面的朋友, 而我为她做着她爱吃的东西。
这就是20年的光阴。当那熟悉的歌声响起,怎不令人唏嘘感慨, 泪流满面!


祝愿我的父亲母亲新年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