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蒜皮

怅宇宙之宏浩,德道之深邃,自号“鸡毛蒜皮”,还觉愧矣。
正文

长脚

(2008-01-27 11:28:28) 下一个
上海人称高个子为长脚.我记忆里的长脚是起小就来我们家剃头的师傅.据说是高邮一带的人.单身.与马路对面一条弄堂里,一为也是单身的老裁缝一起住在一个过街楼上.他一个人,携一包剃头工具,走家穿巷,上门服务.我们一个三上三下的石库门房里,住得十来户,五六十人,大半是由他包下的.差不多每个月来一次.一连几天,把楼里各家的,要他剃的,都剃了.除去剃头以外,修面,掏耳也干.那是我祖父祖母每月一次的享受.我记得,最早时,祖母要在椅子上放个小板凳,我坐上,才能够得上让师傅剃头.十来年后,"文化大革命"开始了,他就消失了.我才出去找剃头店理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