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昨天的辩论

(2024-09-11 10:51:59) 下一个

上一篇《说说明天的辩论》讲到辩论的亮点在贺锦丽,而不在川普。然后,昨晚贺锦丽还真的赢了这场 Presidential Debate 首秀。那么,今天在来讲讲川普是怎么输掉这场本来可以拿下的辩论的。

为什么前天不讲这个呢,因为讲早了也不受关注。病在肌肤,讲了他不会信。并在腠理,讲了,他即使将疑,也会将信。再晚点,病入膏肓,那就不讲了,因为讲也没用了。现在讲,是最有的时候。我希望 President Trump 的团队能广纳良言,总结教训。

这一场川普最大失败,是准备失误,让川普在情绪上已经处于下风。出场时,贺锦丽步履自信,川普步履缓慢显得不自信。当贺锦丽确定性地主动走到对方场地,伸手主动greeting,这时候已经在情绪上把对方压进了防守势。争斗讲究的就是一鼓作气。对于川普这样竞争性格的人,怎么能像准备拜登一样,一鼓就受气?

川普第二点失败,当开场贺锦丽不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即:您认为更多美国人觉得自己生活比四年前更好还是更糟),而是主要说川普的四年怎么让美国人生活更糟。这时候川普直接接入self defense去给贺锦丽的说法fact check。不管是否挑得好,去给贺挑错,而不是直接攻击贺不敢直接回答题,这就是错误。这样一开始,定了基调,后面最常听到川普说的,就是“she is lying”和 “it's a lie”。

川普得第三点失败,就是找不到贺锦丽的最大失败。贺锦丽能上得这场辩论,不是民主党的Voters决定的,而是由民主党的Electroal College Vote决定的。贺锦丽的上场不是处于完整的民主程序。其实贺锦丽之所以上得了场,直接原因是靠川普在上一场辩论时压住了拜登。所以,川普自己才是帮助贺锦丽上得这场辩论的功臣。这一点,不仅一开始就讲,而且要反复讲。说出这一点,贺锦丽一定会应答,无论怎样应答,都会有漏洞。顺着漏洞往下挖,就能在语言上赢得这场辩论。

贺锦丽可能回答:我的出场是通过宪法程序的。川普就可以直接回怼,宪法并没有规定应该是你接替,而是由民主党的eletos自由投票决定,而DNC劝退了其他比你更有资格的候选人而内定了你。

只要进入这个话题,川普就可以继续挑战贺锦丽。她不一定知道自己获得了多少Electoral Vote (4567)。

她即使知道,她也不一定知道DNC今年有多少Electoral Vote(4698)。

她即使知道,她也不一定知道另外131票都投给了谁(在场或缺席)。

她即使知道,她也不一定知道其中52票为什么宁可投"在场"也不投贺锦丽。

她即使知道,她也不一定知道自己是Primary Election中丢掉Electoral Vote最多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这条线问下来,贺锦丽肯定会说获得200个共和党人支持。川普可以回答也有著名的民主党人支持我,比如Tulsi Gabbard和小肯尼迪。Tulsi可是跟你近距离辩论过的人。跟你近距离近距离辩论过的人也支持我。跟我近距离辩论过的人,比如卢比奥现在都支持我。所以,我喜欢辩论。而你贺锦丽,也喜欢让我辩论,因为跟我辩论多了的人,会退选。我是第一个只一次辨论就能逼退竞选对手的总统候选人。

以上虽然不能作为整场辩论主题,但可以用来打乱对手阵脚,赢得主动。至于其他具体的辩点,如经济、移民、外交等等,其实双方都算准备得充分,不会有输赢。川普要想靠这些出彩是很难的,他自己除了说点车轱辘话,也不真懂经济和外交,他更不应该去谈移民这种争议性太强的话题。他只是个会斗嘴的人,用好这个强项就足够了。

当然,这场辩论,川普赢了也是输,输了更是输。即使赢不了选举,那又何妨。都78了,赢过一次,他的人生就已经圆满了。

最后,祝贺 Kamala Harris 昨晚的辩论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感谢您提到民主党总统克林顿,您说的对,还是民主党的总统善于搞经济。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幼稚可笑,他们一直认为只要证明川普是个坏人,就能赢得大选。美国人经历几十年大选,是非分明。选总统就是选治国理念,经济政策,这些和选民有关,个人品行和选民无关。笨蛋是经济,克林顿人品不好,但美国人依然选他总统。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的辩论,看起来像妈妈训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川普低眉顺目的不敢抬头看一眼Harris,他输的简直是惨不忍睹。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让我最惊讶的就是,我原本以为川普在竞选集会上说的“婴儿出生后都会被杀死”之类的谎话是骗那些无脑川粉,没想到他会在这个全世界都看的辩论上讲,害得主持人马上辟谣,避免美国在全世界丢人。

正如Harris说的,世界上很多领导人都嘲笑他。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在90分钟的时间里谈论真相的时间只有28分钟,剩余都被Kamala和可耻主持人的谎言占据。但是,如此明显的不公平擂台赛,他们却被川普的真相打得满地找牙。你不得不佩服真相的力量!而民调数字也的确说明美国人看穿了民猪党和假消息媒体!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馊主意,川普哪记得住那么多细节和数字。川普只能记住具体形象的事例,比如移民吃狗,疯人院跑出非法移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