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看看大选捐款的情况

(2024-08-28 15:25:41) 下一个

下面是Open Secret所载的川普和贺锦丽的捐款情况截图,日期是2024-08-28 :

先看前总统川普的:

 

再看,现任副总统贺锦丽的情况:

 

总结一下:

1)贺锦丽捐款总额比川普多出200M,减去继承来的200M的拜登捐款,那么贺锦丽在宣布竞选以后的融款能力,与川普两年以来的能力相当,这一点超出我的想象。

2)贺锦丽捐款里的散户(小额)209M,占了41%,比川普的83M,31%也要高出许多。这只能说明,有说法是大资本挺贺而普通选民挺川,这说法是靠不住的。

最后,简单聊一下大选的经济话题。搞经济的能力是大选的主要标准,这个说法主要建立在1992年克林顿的一句话“you fool, it's economy"上。可能克林顿也觉得他是因为经济因素才赢的。美国选民根本不是理性决策的,他们连花自己钱买股票都不理性,很难在不花钱的投选票上,让我相信他们是理性的。1992年的克林顿,2004年的布什,2008年的奥巴马,还有2016年的川普,他们都是靠着选民的感性上来的。衡量这感性的指标,我上一篇聊过三个:选民的人口结构,大选的情绪周期律和候选人的性格。

还有很多别的指标在影响选民的喜好走向,比如以前聊过cummulative disapproval rate。这个指标在2016年以前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但是经过2017-2020年的大分裂,现在这个指标已经需要recaliberate了。贺锦丽的cummulative disapproval虽然也明显高于50%,但却比拜登低很多。尤其是目前呈下降趋势,已经接近50%。而川普和拜登两人的这一指标都明显在55%以上。这可以解释川普在2020年被投票换下,而拜登在2024年都没走到DNC出线就在党内被换下来了。

这个CDR指标,是选民中累计的负面情绪,仅对执政者有意义。即,一个接近甚至低于50%的CDR,说明贺锦丽还不到要被投票换下来的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贾平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同意这些对民主党的判断。我这篇只是在预测大选的结果,而不是在判断某党的好与坏。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传统的民主党人:
我在1960年六岁时参加了我的第一次民主党大会,当时的民主党是宪法和民权的捍卫者,民主党反对威权主义、反对审查制度、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不公正的战争。我们是劳动阶级的政党,是透明政府的政党,是环境保护的倡导者。我们的政党是对抗大金主和企业权力的堡垒,名副其实地是民主的政党。



现在的民主党:
正如你们所知,我在十月份离开了这个政党,因为它已经与我成长时的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变成了战争、审查、腐败、大药厂、大科技、大银行和大金钱的政党。当民主党通过取消初选来掩盖现任总统的认知能力衰退,从而背弃了民主时,我决定作为一名独立候选人竞选总统。

尽管民主在基层可能仍然活着,但它在我们的政治机构、我们的媒体和我们的政府中几乎已成为一个口号,最让我难过的是,在我心目中,民主党也不再是真正的民主党。
RFK Jr
JusticeGod 回复 悄悄话 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僵化、腐朽,完全与时代和社会变迁脱节
sce 回复 悄悄话 看势头,感觉Harris赢面大一些,而且优势有扩大的趋势。但她还没有到庆功的时候,有些survey不好意思表态的还是会把票投给床总。床总的优势是铁票,缺点是除了铁票相信他扯淡的不够多。9月份的经济数据如果没有大的倒退,那Harris应该能赢。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数据说话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特朗普的丑闻基本上全都出来了, 相信三笑和"祸起"的丑闻难以长久掩盖, 迟早曝露到美国公众目光下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suffering-biden-harris-radical-policies-134500321.html

For nearly four years, Asian Americans have been harmed by the radical policies of the Biden-Harris administration, especially:

Woke DEI policies that discriminate against Asians in 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Defunding police and soft-on-crime policies that endanger Asian American lives and properties in major cities like San Francisco, Los Angeles, New York, Chicago, and Philadelphia.

Open border polices that lead to spikes in welfare spending and crimes.

Uncontrolled government spending that drove up inflation.

以上这些都是common sense。可惜你也有。So sad.
bucat 回复 悄悄话 靠哈哈能赢也是美国的笑话了。拭目以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