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明明是对中国人的歧视措施

(2023-01-06 19:59:40) 下一个

中国疫情爆发之后,各国纷纷增加对中国游客的检测要求,这个明明具有歧视性,但却流行起来了。尽管这些并不是travel ban,检测要求也大多是很方便自我操作的抗原,但新的要求分明是针对一个具体nation or region,属于歧视。

一些中文的YouTuber,对这些表示理解、欢迎,甚至拍手叫好的(我就不点名了)。这些言论,大多是源于反共。反共属于政治观点,有言论自由。歧视不是言论自由。

我记得2020年初,当美国的疫情还不明之时,口罩立场都可以是成为歧视。现在,中国病毒并没有发现新毒王,增加病毒检测要求,也同样具有歧视属性。

除了歧视问题之外,我对于增加检测要求的医学必要也有疑问。对于已经通过疫苗、感染达到群体免疫的国家,中国的COVID即使出现新变种,也大概率会在群免保护效应之内,传播可能不会避免,但基本不会带来新的疫情灾难。这就不应该增加对中国游客的检测要求。

如果说大量传播下有可能产生新变种,那么在有免疫的美欧的传播也很大量,而且在已经群免的人群里能产生的新变种,肯定要比中国的新变种更具有传染性的危害。既然美欧旅行者无需检测,中国游客也无需检测。

由于共产党的不透明疫情政策产生的担心,以这个作为理由要求增加中国游客的负担的,这样的操作也不人道。国际政治的矛盾,要自己的人民去买单的是可耻,要对方的人民去买单的也是可耻。以可耻的手段应对对方的可耻的,还是可耻。

总之一点,他们都太可耻了。

是人类的,就期待一个更高明的、心怀地球的、有担当的国际政治吧。

以国家为基础的政治,在地球上不会再养得出什么好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贾平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对无耻的人类的歧视是法律可以允许的。请继续歧视他们吧
贾平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雪红尘' 的评论 : 谢谢跟帖。我并没有歧视您,您又何以自贱如此呢?我只是抱怨我国政府对贵国旅行者多加检测的歧视行为。我说的是我国政府在歧视你国人民。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就歧视你们这些无耻的人类。连基本的疫情实况都不公布,不歧视这样歧视谁?
白雪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政府这三年干的那些缺德的事简直是罄竹难书,现在居然还舔着脸抱怨别的国家对你歧视。世间无耻之徒莫过于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