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人创业,FFF规律要懂的

(2022-12-15 07:13:27) 下一个

创业的第一个关键字:Fun

第一次创业,have fun。你基本上找到一个创业的想法,自己有点经验、技术、门路或团队的,就起事了。嘴里嚷着侯相宁有种乎,心里想的却是我虽无种亦相侯,口号和心理之间却差着一个“那人必是我”的概率。等你尝到第一次创业的失败,你才明白,原来这个概率在10%以下。但到底10%以下还得多少(至少再砍掉9%,只剩1%),你的经验还不确定。

这时候你能确定的是,90%的失败概率都源于一个字:Funding。

第二次创业,have funding。这是你这次能起事的必要条件。没有funding,你肯定不会起事。很多人会自己把钱先投进来,但记住,不要上手就花了这钱,而是先要把你的B-Plan卖的出去。Plan好的,自己就卖了,风口上的猪。Plan不好的,就得靠你的销售能力。有别人愿意给你Funding,这才说明你的business是有价值。但还有90%失败概率。第二次创业成功的净概率其实就是9%。

这一次真的在市场上销售过的失败经历,教会你另一个字:Flow。

这就是Cash Flow。你产出的产品,必须对足够大的客户群,有足够大的吸引力,让他们掏钱消费你的产品。可以间接消费,可以直接消费。但是到了一定的阶段,间接消费必须可以转化成直接消费。那就是,使用你的产品的人必须愿意付钱给你。即使是F和G,都是这样的了。Flow,在一开始要靠销售能力,但一直靠销售的,不想是骗局的也是骗局了。

一般创业,第一次成功概率1%,第二次成功的概率9%,三次的成功概率就到了90%。

这就是著名的1990规律的另一个现实体现。

2004年总结出来这个规律的人,是最早一批研究互联网大数据的人。那时候他们有一个公司叫Hit Wire专做这个业务。

以上的FFF是我的体会。只是“1990”是Hit Wire的。

我感觉华二代马上就会给美国创造一个全新的商业天地。More intelligent, more sustain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