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39 凸子尘报:不谈春晚。

(2012-01-24 13:39:14) 下一个

I got up at 5am on Saturday because it was my son’s swim meet. Then, 3:30 on Sunday, because I couldn’t sleep. By the time every one is watching the dragon co-piloted by a dragon fly, a butterfly and a bee, I was on the way again for his second day meet.

大家都新年好。初五以内拜年都是应该的。因为不是很特殊的原因,我今年是在大家的口水声中看春晚的。看的时候,我想起一个故事。春晚看完故事就完了。今天咱说故事,不谈春晚。

话说兔龙接棒的时候,兔子让龙把全家都带来,显喜庆。龙是个一夫多妻的家伙。他把二奶蜻蜓,小三胡蝶带上,让他们头前带路,最后还有小四蜜蜂都带着跟在身后面,唯独不带大奶凤凰。兔子问怎么回事啊龙?龙说,别问了,说来丢人。兔子不敢追问,接着宣布交接仪式开始。

兔子说:根据网友建议,今天的仪式推陈出新,不插广告,只由兔龙二人以比赛对对子的形式,给大家带来欢乐。

龙说:好啊。倒要看看谁赢谁。

兔子先给上一副上联:咏军避胡剑。说我这个暗含李咏、朱军、毕福剑三个人名。说的是我们中华民族2012年要具有勇敢地避免跟美帝正面冲突的政治智慧。

龙看看身边的妻妾们,接着说:思卿煞陛宁。我这个也含三个人名,李思思、董卿,撒贝宁。说的是二奶小三小四们每天把我闹得精力疲惫的风情万种。

兔子说:好对!下一个该你出了。

龙一看场上打鼓表演,说:上联,翻着跟头打鼓。这表现的是我们丰富的民族文化。

兔子说,这个简单,说:下联,脱了裤子放屁。这出自的是我们深邃的民族智慧。

龙说:好对!

兔子看见周炜领着佟铁鑫等人说相声,接着说:上联,歌手说相声不靠起哄行吗

龙不假思索的说:下联,老人想冒泡只穿马甲够了

接着,龙不等兔子说好就出招了:上联,万物生发盗版艾娲之籽,说的是萨顶顶的背景动画里用了阿凡达圣树艾娲的树籽的造型设计。

兔子紧跟:这个太简单了。前面王力宏的节目就正好对。金蛇狂舞山寨龙的传人

龙说好,请兔子继续出联。

兔子说:你看蔡明,天网恢恢原来也超强扫地老太

龙对:那你看老毕跟董卿那儿调情,情意绵绵敢情是恶俗主持姥爷

龙被下面的龙凤呈祥的舞蹈迷住了,忘了出联。被他闲置在家的大奶凤凰,半老徐娘也风姿卓约啊,龙说:我也想回家

兔子以为这是龙的上联。正好陈坤出来唱歌了,兔子赶紧接下联:他就怕忘词

龙说,我没出联,但你也算对上来了。接着你出。

兔子看到杨力伟又上春晚,出上联:几圈环球风华绝代。

龙看到王络丹带全家上春晚,对下联: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兔子说服了,这个对得太好了。再来一个。

龙出上联:听辣妹子叫爸妈,说的不如唱的

兔子对:请盒饭哥玩穿越,假的也是真的

兔子出上联:空山竹语真有技术含量

龙对:追爱情哥全靠哥们捧场。

龙又出上联:今天的幸福是因为爱情走调

兔对:除夕的传说之所以凤凰出轨

龙很不高兴:你怎么说话呢,我老婆在家好好的怎么就出轨了。

兔子说,你等杨丽萍和韩庚都出来了就知道了,等着瞧吧。

兔子接着出:镜子里喝咖啡肯定不是真的

龙已经没心思再玩了,随便对了一句:面试时答问题当然要有假的

龙沉默地盯着电视,直到看完了杨丽萍的舞蹈《雀之恋》。心情已经复杂的到了极点。兔子催他继续出联,龙还在痛苦中:上联,她想出轨就为那只小鸟?

兔子很同情龙的遭遇,借刘欢和朱之文的歌安慰龙:我要回家才是今生大爱!

兔子:我再出最后一个上联就该结束了。你赶紧回家轰老婆吧。天下一家中国美

龙还停在自己悲催的现实里:春晚三十自己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才子,全文贯穿对联说事。仅此而已。
恭贺,龙年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