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凸杂谈

才高五斗不觉耻,水灌一坛只作痴。凸情不枉君付意,子志难琢我化石。
个人资料
贾平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83 春节对联解密。

(2008-02-07 12:20:47) 下一个

以下是对联集锦。其中红字的是我认为对仗好的词眼。原则上讲,对仗需要在词性,平仄,叠字格式等方面都做到对等。但是出题范围所限,加上我自己也没找到百分百的满意答案。不过我觉得,这次的一等奖,给舒眉当之无愧,她对出来4个全句都很贴切。二等奖给风霜。三等奖,人间客.

1)衣紧还乡,少爷身子长工命

1)丁庄秀园,红袖添香老板娘

1)都是国,就爱喝酒的家伙(江湖)

1)舒眉罗曼,美丽人生美心情(风霜)

1)混迹北美,红袖添香老板娘cata234

1远望青山,海岸风雷雁归秋 (twinlakes)

1云中锦书,美丽人生美心情(舒眉)

本联的乡,少,长这三个字是眼。基本上能对上三个眼,并且后半句的结尾仄韵,就是好对。

2)贾平凸喜欢捧捧场

2)老梅子偶尔冒冒泡

2)周星也漫漫江湖路(江湖)

2)黎程程最爱红烧肉(舒眉)

2)泡打粉最爱红烧肉(黎程程)

2白瑞德知名比较高(风霜)

2烟妹子最爱红烧肉(舒眉)

本联前三字,后面的叠字是眼。而且结尾要平韵。但我没找到平韵,只好应把泡念成风霜所谓的“鼻涕泡儿”的泡音。是一声的。 

3)三十没立得了吧笑比哭好

3)一枕清霞周星也淡如浮云

3一枕清宵风吹雪淡如浮云(风霜)

3一枕清霄托尼福我素我行(舒眉)

本联三,吧,比三字是眼。所以风霜的一和如对得比较好,再加上周星也就更好了

4)依依我心顶天立地妈老也恋网

4)妈妈奶酪我素我行江入大荒流

4)玉骨西风云中锦书家有俩公主 (人间客)

4)龙坡居士网恋无罪御赐黄马褂 (丁庄秀园)

4)淡如浮云舒眉笑的跟花儿一样 (得了吧)

4娃娃哈哈笑观沧海水手去流浪(风霜)

4漫漫江湖夜深雾重山高我为峰(舒眉)

本联舒眉对仗得比我的本对还好!佩服!

5)江南伊人凤凰小城家有两公主美才女

5)云中锦书妩媚灵魂烟丝霹雳纯铁面人

5妩媚灵魂淡如浮云玲珑望秋月铁面人(人间客)

5妩媚灵魂淡如浮云玲珑望秋月风吹雪(人间客)

5)夜深雾重丁庄秀园烟丝霹雳纯有狂夫(风霜)

5)夜深雾重丁庄秀园阿里的画廊海姑娘(风霜)

5海岸风霜醍醐灌顶玲珑望秋月醉请风(舒眉)

求本联最强对,应该这么拼凑一下:云中锦书妩媚灵魂阿里的画廊铁面人。

6)围观生活混迹北美笑观沧海慕漪

6)表情符号玉骨西风吹笛牧童玉珠

6海岸风霜夜深雾重倾情如风飞渡(人间客)

6)皆因有缘都是国人远望青山飛燕(舒眉)

6)保持低调都是国人远望青山飛燕(舒眉)

6吹笛牧童都是国人云中锦书风蓝(风霜)

6)淡如浮云保持低调远望青山舒眉(舒眉)
本联的最后“慕漪”是眼,“舒眉”跟她对得很漂亮。

7)人间客兴凯湖皆因有缘说谁谁

7)斧头妈南木香都是国人野花花

7)海姑娘林默山一枕清宵醉请风(人间客)

7雁归秋百乐门远望青山南木香(风霜)

7雁归秋风吹雪都是国人野花花(舒眉)

这个联舒眉的“都是国人野花花”找得很准。再佩服一下!人间和斧头对上去比雁归好一些。间和头都可理解成表示位置的词。

8)中国月亮远望青山袋鼠小放

8)海岸风霜淡如浮云博爱涩郎

8南欧秋天玉骨西风蛛儿涩郎(风霜)

8)都是国人皆因有缘玉珠传真(人间客)

8)欧洲混混倾情如风罗曼传真(舒眉)
“涩郎”比传真更能对“小放”,不过改成“真传”则是最好的对法。

胡说一通,别嫌我。大家以后都来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