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心-静听心语

行走之间,时间的河从心间静静流过. 忍不住回首,青春的背影已渐行渐远. 燃情岁月既已惘然,不妨放慢脚步,说说你,谈谈他,品品头,论论足..
正文

给自己的情书

(2006-02-23 09:46:16) 下一个
王菲有首歌叫"给自己的情书",简简单单的旋律中,歌者用平实空灵的语气娓娓道出一个女人历尽情感沧桑之后的心灵感悟. "没有蜡烛,就不用勉强庆祝;没想到答案,就不用寻找题目;没有退路,那我就不要散步;没人去仰慕,那我就继续忙碌...从此以后,不要犯同一个错误!"而哪个女人不是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犯了不止一个错误撞了不止一次南墙之后才痛定思痛皤然醒悟变得聪明起来的呢. "从开始哭着嫉妒,变成了笑着谢幕, 时间是怎么样划过了我皮肤只有我自己心里最清楚."一语道尽世间平凡女子在磕磕绊绊一路走来的爱情经历中所有的心痛和成长.从清清爽爽咨情率性的小女生到参透情事淡定从容地超然释怀,必定是历经多少情感的历炼和灵魂的磨砺才能成就的心境啊. "将这样的感触,写一封情书,送给我自己, 感动得要哭.很久没哭,不失为天大的幸福."当有天发现眼泪已经很久没有湿润过自己的眼睑时,并非心灵麻木无感无痛,只是只是因为...已经了然世间种种最后终必成空,伤心又何必?索性放手. "就好好将这份礼物,这一份情书,给自己祝福...可以不在乎,才能对别人在乎."说到底,精彩的女人,是在了解了自己了悟了人性之后适时收拾起感情, 把握好心情, 微笑着谢幕, 留一个幽雅的背影让别人或寻味,或追悔,或流泪. 而于自己, 则带着云淡风轻的心情继续上路. 说到底,情到极致不过是: 心动关痒不关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