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鬼节闹鬼(6)

(2004-11-15 16:13:38) 下一个

(六)

 

睡觉的时间快到了,爸爸忽然想起一件事情来。

 

“妞妞,快把你的文件夹拿来,爸爸给你签个字。”

 

妞妞每周五会从学校拿回一个文件夹,里面有她一周的作业及学校

的各种通知,须家长签了字再于下周一交回去。

 

“爸爸,我找不到它了” 一会儿,妞妞跑来跟爸爸说,“不在我包

里。你能帮我找吗?” 妞妞显然有些急。

 

爸妈听了也坐不住了,赶紧帮找,可找遍全家也没有。妞妞这时急

得要哭。

 

“明天不交给老师,我死定了!”

 

“你确定文件夹拿回来了吗?也许忘在教室了”爸爸问。类似的事

情以前也发生过。

 

“我不确定,也可能”

 

“那这样,你找妈妈商量一下,让她明天送你上学时跟你到教室里,

当场签了字,不就行了吗?”爸爸给出主意。

 

“好” 妞妞终于没有哭。

 

“爸爸,我刚才找的时候,把回收箱里的东西都倒出来了,你能帮

我收回去吗?”一波才平一波又起。

 

爸爸去她屋一看,只见地上摊满了要回收的报纸和垃圾信件。把它

们收回去并不难,只是爸爸心里有气,不想帮忙。

 

“不能,你自己弄乱的就要自己收。”

 

说完,爸爸就去睡觉了。鬼节出了这么多事,真是闹鬼了,爸爸想。

 

身后妞妞“哇”地哭起来。

 

迷迷糊糊中,爸爸断续听见妞妞一边收拾,一边充满怨气地自言自

语:

 

“今天真倒霉。。。没人在乎我(What a rotten day……Nobody cares

about me)”

 

有种酸酸的东西从爸爸心底涌上来,与原先闷在胸里的气混在一起,

四处冲撞,想找地方出去,可又找不到。

 

不理它了,反正今天已经结束,而明天,又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完)

 

2004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如飞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留言,谢谢鼓励!有时间一定多写,记下她们成长的点滴。共勉!
mushroom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可爱的女儿,一对可爱的爸妈^^ 加油继续写,我等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