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奥的天空

喜欢浪漫,喜欢做梦。相信爱情
正文

关于爱

(2006-02-21 03:19:09) 下一个
又一次回忆(一) 又一个情人节来了,是一个没有情人在身边的情人节。 此时,只有回忆能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尽管这是又一次,但我还是很想拆封幸福的往事,仔细回味。亲爱的,我想对你说,我的记性不如你,你经常还能记得好多好多我们的故事,尤其是那些让你不高兴生气的事情(包括话语还记得很清),平常你也不讲,只在偶尔的关键时刻提起,一提起就是我的伤疤,牙根直痒,但我好多好多都不记得了,留在我记忆最深处的事只有最美好而难忘的事。今天还是从头开始吧。 第一次和你见面是十年前的那个春节,那个正月初三的夜晚,穿着粉色牛仔大衣,露着很大的光喯,披肩的长发,灿烂的笑容,一看就很灵气,尤其是泉水样清澈的大眼儿,用现在的话讲就是“阳光女孩”、“快乐女孩”,一下就把我迷住了。一见钟情,绝对是。好像还知道你寒假要上函授课,才出现假装在科委巷偶然相遇实际在寒风中苦苦等待的事儿。 第一次握你的手是在当年公园里。你说我是蓄谋的,转公园、上城墙,当时你还是很听话的,说啥听啥,穿着高跟鞋不便于登高,可在我的建议下并没有拒绝,这就为握你的手创造了条件。感觉软软的,瘦而不柴。尽管以前也握过姑娘的手,但仍是荒的手都出汗了。(打了两个喷嚏,一定是你在想我了) 第一次吻你是在军分区大院的松树下、矮墙上。想起来,你当时就已经喜欢我了,否则不会黑夜里跟我出来。如兰的气息,略带着颤抖,害羞地闭着眼睛,浑身都是软的,(我的翘翘硬的好难受,哈哈)。初级阶段好像很快,都是在一个月内完成的,但向高级阶段过渡却还是胆子小了,步子慢了,隔了4年之久。 第一次我们肌肤相亲,笨手笨翘的,费半天的劲,出好多的汗,却无论如何也成功不了,买光盘、看医生、煨中药。。。。。。。。简直了,唉,受的苦一言难尽!让我现在最感谢你的就是,你从来没有因此埋怨过,反倒是慢慢的配合,尽管很痛。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一切都欣欣然张开了眼,一次幸福的机会,我们的大奥宝贝在非计划时代偶然地发芽、成长,来到我们身边,想想真是上天赐给我们的。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远隔重洋,虽然不知道该送你什么礼物,但你是我永远的唯一的情人和爱人!玫瑰和诺言哪一个更重要?我想,“我爱你”比什么都重要,想我的情人、爱人早一点回到我的身边,抱抱你,吻吻你,哄哄你。 又一次回忆(一) ——后记 古有君命,今有妻命,君命难违,妻命亦同样难违。 丙戍年正月十六——西洋情人节之前夜,漂亮的奥妈、野蛮老婆、擅长撒娇的情人于东洋之大阪网告,嘱予作文以为情人节礼物。吾堂堂大丈夫、三尺男儿,不怕威吓,唯怕带雨梨花,只得从命。从亥时至子时,尽脑汁、穷驴计、哈欠出,终完成《又一次回忆》。 原以为搪塞过去,未曾想,出现蛇足,多出个“(一)”。妻阅后连发十二道金牌,讲有“一”就当有“二”,督促尽快拿出“二三四五六七”,顿时晕倒。写文怎比女人生孩子,肚里无货难以为之啊!叫天天不灵,呼地地无声。耳畔传来撒娇声,“不写就用梨花雨阉了你”! 只好笨牛拉车——慢慢来了。 又一次回忆(三) 丁香花,你还记得吗? 十年前大学毕业后分配在一所省重点中学教书,虽然现在仍住在这所学校里,学校的环境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每每在其中散步,勾起记忆的不是当年的曾经骄傲的教学成绩,而是教学楼前曾经的十来株紫丁香树。丁香属于物种哪一科不太清楚,平常也没有什么特别引人的,不高的树种,普通的树叶小小的,几十年也不见长大多少。喜欢它是在96年的春天,大约是4月份吧,当时做初中班主任,每天像保姆一样跟着学生,晚上住在办公室。一天早上起来,打开窗户,深呼吸一口,突然感到一股细细的悠悠的青青香气闯入进来,不由得紧紧地连吸几口,赶紧寻找是哪里来的香味,哇,是前面小花园里的树上绽开了许多许多小小的紫色的花,不像牡丹、芍药那样张扬,那样逼迫你的眼球,而是一簇簇的微微绽放,香气随风游来,原来这就是香源,一问方知是丁香花。连着二十多天,随着春风,这花香就不知不觉飘入你的鼻孔,渗入你的心肺,满校院都可以闻得到,尤其是夜里9点多和早上太阳刚出来时更是让人闻香止步。 以前读戴望舒的诗《雨巷》,“像丁香花一样的姑娘”,不懂为什么姑娘要像丁香花一样,丁香花是什么花,为甚诗人要把姑娘比作它,闻着这花香猛然间理解了,那姑娘肯定就像这丁香一样,日常也不见有啥特殊,但当它绽放时,你根本无法抵御它独特清香,无论你在树下还是远远的观望,都会带着你一起深呼吸、又不忍呼出,像梵婀伶上奏着的名曲。 偷偷摘上一簇,拿进办公室,找一个瓶子倒上水,插进去,摆在你的相片前,让你也闻闻花香。那张相片还记得吗?就是你在长春照的写真中的一张,你让我挑一张,选来选去,我选了那张黑白的,你穿着连衣裙,屈膝坐在地上,头侧向一边,两手举起向后抚弄着秀发,微微地露着笑容,一个小酒窝,迷人的眼睛绽放出诱惑的闪电,好美啊!多少年了,照了多少照片,最喜欢的还是那张。下了晚自习,结束了学校的工作,开始另一项常规工作——给你写信,往往都是边看着照片边写,就像你在身边,和你一起聊天,好多信都不是一个晚上写完的,写完后,摘上几朵夹在信中再封起,第二天赶紧寄出去,想让我的丁香花一样的姑娘早一点看到我 的思念和迷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