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上海女孩的出国之梦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海女孩,和所有出国的人一样,对国外的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唯一不同的,是来自于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似乎早已习惯了繁
正文

情人节前的遭遇

(2006-02-14 01:36:07) 下一个
    今年过年没回家,其实就是为了和男友过一个情人节,本来是挺愉快的事,谁知道会横出一杠.读到这,也许你会认为是我和男友之间的感情发生了问题,其实不然.

    最后一天了,都不知道该给他买什么,心里想着,看到什么买什么呗,走着走着便到了K-MART,看到了很多男鞋在促销,便去挑了一双,匆匆地就走到了收银台,因为此时离关门时间只剩五分钟了.队伍排得很长,收银员也显得很不耐烦,连起码的问候语都省了,或许是我们使她的工作超时了吧.

    终于论到我了,我把鞋子给她,她什么都没说,连看都没看我一眼,扫了条型码,冷冷地指指显示屏.我一看,不对啊,要比我看到鞋子标签上的价钱贵二十元,于是就问她,哪个价钱才是正确的?她瞄了我一眼,说要问问经理,让我在一旁等,态度极不友善.过了好一会儿,经理来了,对收银员说这给标签是别人贴上去的,不是真实的价钱.收银员一阵冷笑,向经理指指我,刹那间,我感觉所有人都看着我,把我当贼似的.虽然不是我做的,可也有一种面红耳赤的感觉.不过我马上清醒过来,坦然得对经理说明我不知情,不过愿意接受现在的价格(我真的很需要这双鞋子),最后也因为他们确实没有证据证明是我做的,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谁想事情还没完,当我拿出储蓄卡准备结帐的时候,收银员居然夺了过去,说要查一下真伪.天哪,用了那么多次,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惊讶之余,我听见旁边的老外在低语:"OH,CHINESE!"和一阵阵斜视的目光,我真的想找个洞钻进去.过了几分钟,有人把卡拿过来说没问题.收银员好象很无奈,把卡还给了我,但是一句对不起都没有.我太气愤了,拒绝再买这双鞋,因为这简直是对我人格的侮辱,对中国人的践踏.

    回去后,我把这件事告诉我的几个朋友,发现她们居然大多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这太让我震撼了!澳洲不是一个崇尚人权的地方吗?为什么对我们这些中国留学生那么藐视,那么侮辱?是中国人好欺负吗?当然不是.中国是个礼仪之帮,但是如果有人把中国人的忍让当作软弱,那我们也不需要客气.我已经决定投诉,无论如何,也要为自己讨回个公道,要向世人证明,中国人不是软弱可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cole.y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上海的 你在澳洲哪里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