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诚勿扰II》

(2012-01-11 14:22:45) 下一个


乂爻得承认,《非诚勿扰II》前半部很搞笑,后半部很感人。但总觉得它不象是一个连贯的影片,前后有点儿脱节,有点儿主次不分,没搞清谁是主角。

2010年的贺岁片,打破了乂爻对以往贺岁片的观念,以为贺岁就是搞笑,如《甲方乙方》、《大腕》和《不见不散》,就是让人在欢乐中过渡到新的一年,让人能感受生活的美好。而这一年的贺岁片除了《让子弹飞》那样的血腥,还有了《非诚》这样的悲情,让人在惊恐和伤心中迎接来年。难道是为了告诫所有的人生活中不光只有欢笑,难道是为了告诫大家不能傻吃闷睡地过年,而要多些思考,多些醒悟;还是变态到只有看到了别人的悲凉,才能体会自己平凡的快乐?

大过年的,乂爻还是喜欢轻松、欢乐的主题。



附小诗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