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签证三步曲(中)

(2009-06-17 16:16:45) 下一个


本来两次能解决的问题,因为LD的一张黑白照片就要跑三趟。早也是跑、晚也是跑,乂爻决定等取件的时候再去送件,反正已经知道领馆的程序了,这第二次绝对不能早起,要从容、要稳重、要胜似闲停信步。

果然,这次没有牵挂、没有早醒,只是在出门之前犹豫了一下,开车还是坐车。因为近期一直在修理车库,乂爻的车又泊在地下N层,要拐上11个弯儿才能开出大门,觉得实在有些麻烦;加上修理通道,早晨8点后就不让动车了,想开车还要提早去取,太麻烦;想想上次坐公车,除了胀气、除了换车、除了早下一站,其余还都OK,所以决定按原计划进行。

前一晚还是提醒LD早晨带着小朋友去送大朋友上学要早一点,别磨蹭、别迟到。LD不以为意:真噜嗦,放心吧,没问题,一定要相信这地球呀离了谁都转。八点多钟,从从容容地收拾停当、从从容容地吃过早餐、从从容容地出了门、从从容容地坐上Sky train,从从容容地换上Bus…… 手机响了,一看号码,是LD,再看表,八点五十,这应该是送孩子们上学的时间,接听,LD沮丧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老婆,告诉你两个坏消息,一是我的车没开出来,只能走着送孩子上学了;二是出来的太晚,就要迟到了。啊?什么?怎么会这样?肯定是踩着坐车的点儿出门,然后才发现车开不出来只能腿儿着了,还有十分钟,就是跑步也来不及呀,孩子肯定要迟到了!乂爻的大脑飞快地转动着:别急,我给朋友打个电话,让她去接你们。挂上LD电话,赶紧拨通女友:在哪儿呢?答:学校,刚送完孩子。又说:帮个忙吧,俺家的两辆车都困在车库里了,他们刚出门,正在路上,就快迟到了,能不能麻烦你去接一下?答:没问题。这简单的三个字让乂爻很感动,也很温暖,连声道谢,又拨通了LD电话:注意对面有辆灰色马自达四驱车来接你们,估计上学应该不会迟到了。听到LD说看见了,乂爻才放下心来。没出两分钟,电话再次响起,LD:他们去学校了,我自己回家了。问:你没跟着去学校呀?LD:没,送完他们,人家还得送我,多麻烦,还是算了吧。切~ 这人真行!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地打,加上又说的全是没人能听懂的中文,车上的人都有意无意地朝乂爻这边多看几眼。把所有的事都安排完,乂爻也到了该下车的时候,背好包,走下车,马路对面就是领事馆。抬表一看9:05

进门拿号,N43。由于上次已经把表格填好,只差一张彩色照片,所以直接排队送件就可以了。大约等了十几分钟,就轮到乂爻,将护照、表格和相片递进窗口,二话没说就给了一张取件单,干脆利索!转身去取件,这取件虽说不拿号,可人很多,队伍已经呈L型,拿出粉色取件单排在队尾,除了等,还是等。不一会儿,Security把粉单收去,据说这样是为了节省时间。排了二十多分钟,终于排到乂爻了!现在的中国领馆一改以前的风格,原来只收现金,现如今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 不收现金,只收银行卡或旅行支票。取件很容易,只要交钱就行,这次他们还是多看了一眼旧护照上的前中国签证。一切办妥,9:50

刚一出门,发现车已经进站,小跑着去追车,只见司机做了一个calm down的手势,便信步走了过去,拿出车票,真是好彩,只差三五分钟就失效了!车上人不多,找了座位刚刚坐定,手机又响了,是女友:九点前我就把孩子送到学校了,不会迟到,放心吧。答:谢谢。又说:看你家LD挺忙,我就把小的接到我家,你办完事正好过来,在这儿吃点东西再送他上学。又答:多谢。再说:我拉着小的走到一半,突然想起没拿他的书包,就调头回你家去取,打电话给LD,让他把书包送下来,看他站在大门口没动,我就下车去取,好象听他说了一句什么没带钥匙,也没在意,我边往家开边琢磨,不会是没带家门钥匙,把自己锁外边了吧?!问你儿子到底爸爸没带什么钥匙,他只笑不答,你说不会是回不去家了吧?乂爻听完,觉得事态没有那么严重,应该是没带大门钥匙,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打了个电话给LD:在家吗?答:在路上。问:传说你没带钥匙,是没带家门钥匙,还是没带大门钥匙。答:赶着送书包,没锁家门,忘带大门钥匙了。噢,原来如此,吓了一跳。告诉LD自己已经在领馆把事办妥,正在回去的路上,一切将恢复正常,LD听罢很是感慨:Today is not my day!乂爻大笑道:还敢说地球离了谁都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