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魔女Coco

(2008-09-06 13:21:28) 下一个

去年开学,Coco被分到了全校最著名的老师Ms.Silva负责的二、三年级混班里,传说这个老师教书严谨,是全校唯一留家庭作业的老师,想进她的班还要提前找校长预订。

经过一年,乂爻并没看出Ms.Silva跟别的老师有什么不同,并没有想象中和传说中的那么恐怖,也没见每天有多少homework,Coco依旧是跟着3岁的Andy从早玩到晚,如果没有乂爻的附加作业,估计根本就看不出来她是一个已经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学生。

今年开学,又要分班,据说象Coco所待的二、三年级混班,一般来讲是不会变的,也就是说去年是Ms.Silva,今年仍然是Ms.Silva,根本就没有悬念。分班前一天问Coco,还要不要在Ms.Silva的班里了,Coco的第一个反应便是:Oh, No! I don't want to, I hope I will be in Ms.Keys’class!(不要!我想去Ms.Keys的班!)问她为什么,答曰:Ms.Keys gives us more play time than work time. (Ms.Keys的班里玩的时间更多一些)这是什么理由?难道去学校不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吗?答曰:I learn too much at home, I want more play time in school!(在家净学习了,还不让我在学校多玩会儿!)听罢,乂爻差点儿没背过气去!甚至无言以对,LD竟然说:去找校长谈谈吧,如果她真想去Ms.Keys那个班,换个环境、换个老师也不是什么坏事。乂爻先是觉得约校长麻烦,而且根本就不是啥说得出口的理由嘛,再有既然Ms.Silva是公认的No.1,为什么不再多待一年?

接Coco放学,她告诉乂爻她如愿以偿地被分到了Ms.Keys班里,问了问其他小朋友,几乎全都跟去年一样,为什么?为什么别人都没换班你却换了?Coco很是得意地说:我是魔女,我会魔法,我可以预知未来,我可以改变现实!老天爷知道我要什么,它就给我什么!哼,乂爻摇摇头,说:那好吧,既然老天爷让你如愿,每天在学校就有更多玩的时间,那回家就只能学习了!

 * * * * * * *

周日学琴,乂爻欲直去直回,可两个孩子却想去图书馆换取暑期的读书奖章,乂爻本想偷懒,转念一想自己可以做出让步、可以做出牺牲,但是要有代价:如果今天弹琴一次通过,不重弹、不返工就可以。听罢Coco很是不满:我怎么知道老师肯不肯让我过?乂爻不打算妥协:那就看你的运气了,你不是会魔法吗?Coco仍然在寻找机会:如果Andy乖,他可以去图书馆吧?小样儿吧,这点儿小心思,也不看看跟谁打仗呢: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们是一根绳儿上的蚂蚱,谁也跑不了,今天去不去图书馆全看Coco的表现,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你们俩的命运全掌握在你手里。

听着Coco弹琴,感觉还没有在家练习时弹得好,可老师居然让她过了!!乂爻一边往图书馆开,一边问Coco:你觉得今天弹得好吗?Coco:不太好,可我对L老师施了魔法,甭管弹成什么样,她都会让我过的!I worked my MAGIC ag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