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特异功能(五)

(2007-04-27 12:31:47) 下一个


乂爻除了能让通讯设备和安检设备异常外,还能让电梯停止运行、让
U盘瞬间损坏、让中国的著名社区网站改弦更章;另外乂爻还有先知先觉,曾经预测过N对新人的离婚可能性,没出十年全部言中;在这里不一一赘述,只挑几个典型的有代表性的奇特功能,慢慢道来。

去年五一长假,乂爻和同学去小汤山温泉度假,谁知从下午开始主楼就停电了,没照明、没电梯、没温泉,黑灯瞎火地搬到了附楼。感叹北京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中的城市,大过节的还限制供电。第二天泡过温泉去按摩,和服务生聊天才知道,这是人家自开业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停电,以前从没发生过。那服务生还挺客气,说既然赶上停电没玩痛快,何不多住一天?同行的同学大惊:再住一天?你们还想不想营业了?!搞得人家一头雾水。回来后跟朋友们讲起小汤山的经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你真牛!

还发现一个现象,一般人不能惹乂爻,否则准出事。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时候,至少有三个同事,因为和乂爻在工作上有些摩擦,几天之后就分别因为贪污或其他经济问题被公司解雇了。不知情的人以为乂爻掌控着人员去留的生杀大权,知情的人觉得我的运气超好,或者以为我早就知道了地雷的秘密。其实乂爻做人的原则之一就是不招惹别人,不扎针、不告状;即使被别人惹了,至少还懂得宽容,不至于让人丢了饭碗;如果说运气好,不如说心底坦荡。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乂爻的同学,北京一知名企业老总,一天打电话说,你不能这样啊,不就那天批评了你两句吗?你怎么能让我们公司所有的车都趴窝呢?我正纳闷儿,突然想起的确前两天因为一点儿小事大家不欢而散,倒也没放在心上。他接着说,别发功了,知道你厉害不好惹了,连我自己的专车都去大修了,现在天天坐地铁。乂爻暗笑,趁机训斥道:早知现在,何必当初,知道我不好惹,以后就少招我!

最严重的一次是乂爻和朋友一同从北京回北美过圣诞,本来约好一起到机场候机,我们是同一天的班机,只是飞不同的城市,而两个航班的起飞时间相差两个小时,结果他有事爽约。第二天乂爻就从报纸和电视上得知,这位老兄的航班(CA983)因为机械故障,起飞后四个小时,又原路飞回了北京,直到第二天才回到美国。事后我们通了电话,他说那叫午夜惊魂,我说虽然不是我干的,但通过这次教训你应该知道乂爻的厉害了吧!如果有人胆敢冒犯乂爻,就让他有去无回!

除此之外,那些经常性的小小的特异功能就更不足挂齿了,每每发生总让身边的朋友惊叹。乂爻不是什么特异功能的大师,所以不能象前面所述的那些大师一样,把特异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游刃有余、收放自如、指哪儿打哪儿。乂爻的特异功能有点象段誉的六脉神剑,时有时无,得碰!碰上了就有,碰不上就无,所以乂爻不能以此为生、也不能以此混迹江湖,只能隐居于市井,用这点小小的巫术调教子女、庇护家庭,偶尔老公有了些偏财运,还要三呼万岁,感恩戴德曰:家有仙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难以致信。中共中央该请你去为他们工作。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