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长的一天(上)

(2006-12-07 10:54:41) 下一个


九月份出票时,感觉离回温哥华的时间还长着呢,没想到,一转眼已经到了出发的时候。

刚定好回家的日期,就在网上发了通告,立刻有人留言:听说你要回加,心里有一丝惆怅。(谢谢!)

前几日饭桌上,有人叹道:知道你马上要走了,有些失落。(夸张点儿不?!)

一早,有朋友打来长途,睡意矇眬地说:想起你今天要走,就气!(气大伤身!要不咱俩换换!典故就不说了,偷窥的时候,自己明白就好。)

……

心里说:我的人缘不要太好哟!嘿嘿!(在笑声里最喜欢这两个字,比哈哈、呵呵、嘻嘻都有味道。)

很早就开始收拾行囊,箱子装了一个又一个,东西越装越多,好象永远也装不完。一边装,一边买,一边收到朋友们的快递,全是礼物、全是心意、全是牵挂与思念。(又不是不回来了,干嘛搞得这么隆重呀?!)

在我离开前,我会习惯通知每一个朋友,所有的人第一个反应是惊讶,然后紧接着就会问什么时候回来,虽然暂时还没有返程的打算,但是真的很感动,也很得意!(不管是真的假的还是下意识,反正我就是臭美!)

当然,也有人说:你还是别回来得太频繁吧,给我们留点儿新鲜感。(哼!下次回来还不告诉你了!)

12月2日星期六12点从家出发,45分钟就到了机场。推着五个大箱子去CHECK IN,每个箱子都是按照国际标准32KG装备的。空服人员说:现在不是每人两件,每件32KG,改成23KG了。TNND,这国航也太孙子了吧,啥时候改的呀?!那人说:幸亏您的票出得早,要是10月30日后就全按23KG算了,超重每箱罚200,不贵;要是超了32KG,就罚1000了。谢天谢地,还是H英明呀,早早地订了大大折扣的机票,又在十一前出了票,不仅避过了上涨的燃油费,还躲过了这么个大劫,不然,真的……傻眼了。

再说H,读过乂爻文集中《我的房东和房东太太》和《股市拾零》的人,相信对H都不会陌生,应该是非常熟悉了。这次旅行能有H相伴,也是乐事一桩,而H的儿子也受到房东和房东太太精髓的遗传,这个我会慢慢再讲。我的梦想之一,就是给H做房东,这一愿望终于在今年得以实现。

和H带着三个小朋友,还有“欢欢”和“迎迎”(姥爷、姥姥送给COCO和ANDY的生日礼物--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超大款那种),外加“HELLO KITTY”和“MINNI MOUSE”两个红色手推箱,这一行人就成了首都国际机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众人或回首、或侧目、或评论。习惯带着精灵似的孩子们出行,也习惯做大牌妈咪,所以坦然接受所有欣赏与羡慕的眼神。

进入安全检查的时候,我们一行人就遇到了麻烦,孩子们的手提箱里有液体饮料,无非是牛奶和乐百氏健康快车,安检的人说这些饮料全要打开包装喝一口,以验明正身。我坚决地说:不可能!那些人向我解释这是规定,让我配合,所有饮料要全部开封,还建议马上让孩子们喝掉。太可笑了吧?!这些东西是为12小时的长途飞行给孩子们准备的,怎么可能一一开封,二十几瓶饮料不就全坏了,真是没有常识。H也怕麻烦,让我全部丢掉,我就不!我偏不!僵持了一会儿,对方说要请示一下,看看是否只抽检其中一两瓶。早干什么去了?!我怀疑就是成心,如果我的态度不坚决,还真的会败下阵来。可见,在许多事上不可太大度,要努力争取,要尝试着去据理力争,要做一个FIGHTER!

到了九号登机口,先画下地盘,禁止闲杂人等出入,只供小朋友们玩耍,虽说霸道了点儿,但是安全、省心呀!还好,三个孩子能玩儿到一起,大汽车、小火车在地上开来开去,我和H也在熬着时间。本以为又要延误(因为今年我坐的所有国内及国际航班全部晚点两小时以上),还好终于可以正点登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