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争的起源

(2006-09-05 06:02:52) 下一个


COCO
洗完澡,趴在黄花被子上,和乂爻左一句右一句地说着话。这时,ANDY进来了,光着小脚丫爬上床来。
COCO
警惕地说:我想自己躺在花被子上。
乂爻说那就自己躺呗!ANDY学着COCO的样子,也趴在了被子上。
COCO
又说:我想自己一个人躺。乂爻开始诱导ANDY睡到他自己的小床里,可是ANDY学着COCO的样子说:我也想自己躺在花被子上。
乂爻对COCO说:你要是能把ANDY挤走,你就自己躺,不然就只能和他分享了。

COCO
一点一点往外蹭,不一会儿就把ANDY挤到被子外面了,正在窃喜的时候,ANDY起身又绕到被子的另一头,继续趴着。
COCO
生气了,起身下床,对乂爻说:妈妈,你看ANDY呀!他现在把被子全占走了。
乂爻问COCO:你放弃了?
COCO
说:我能放弃吗?
乂爻说:那你为什么走了?走了就意味着放弃。
COCO
争辩说:我没放弃,只是不想跟他躺在一起。
乂爻说:如果你没放弃,那就回来和他抢。战争中不存在不屑,没听说因为不屑作战就让别人占了地盘的。
COCO
立刻果敢地上了床,从ANDY的身下抓住被子的一角开始往外抽。
ANDY
也起身应战。他就势坐在被子上,用被子把自己围住,手也抓住COCO手抓被子的地方,两人就此撕扯起来。
乂爻坐在两人中间,一边给双方加油,一边关注着事态的发展。
COCO
边扯边喊:把被子给我!是我先想要自己用的!
ANDY
边拽边吼:给我,这是奶奶给我做的新被子!同时,眼泪开始充满眼帘。
乂爻赶紧说:这可是比谁劲儿大,可不是比眼泪,眼泪帮不上忙,哭是没有用的!
ANDY
立刻把嘴唇紧闭,也不嚷嚷了,眼泪还是打着转转。
撕扯之间,战争开始升级。ANDY一只手还拽着被子,另一只手伸向COCO的脸。
乂爻出手制止,并宣布:不可有肢体接触!感觉自己就象裁判,控制着事态的发展,随时准备中止战争。
这时,奶奶进屋了,ANDY的情绪受到了影响,眼泪夺眶而出,委屈得不得了。他以为救兵来了,又开始喊:我的被子,你松手!底气似乎又足了起来。观察了几秒钟,发现奶奶也只是观战,他开始命令奶奶:奶奶,你把姐姐抱走!把姐姐抱走!!
两人谁也不让谁,乂爻在一边说:加油呀,现在知道了吧,平时多吃饭多吃肉现在才会有力气,不然关键时刻就要吃大亏了。
看着两个孩子打起架来的认真样儿,乂爻在一旁有点幸灾乐祸。
......

最后,还是奶奶有办法,又拿出一套MASHIMARO(俗称流氓兔)的小被子,问谁要这个,ANDY固执地拽着黄花被子,COCO看了看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要这个MASHIMAROANDY笑了,COCO得意了。两人又嬉戏着假模假样地撕扯了会儿被子,享受了一下战争余温的乐趣。

该睡觉了,ANDY回到自己的小床上,拉上自己的小蚊帐,睡了。
COCO
抱着MASHIMARO的新被,盖着黄花新被,也睡了。
乂爻觉得COCO是大大的赢家,而孩子心里,可能这就是双赢的局面。

LD
昨天只看到事情的结局,刚刚看到乂爻的文章,说:我说嘛,战争总是有起因的,战争总是有人挑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