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物语(七)

(2006-08-07 01:08:56) 下一个



你有没有想过,这个世界上谁是你最亲近的人?谁是你最可信任的人?

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有关测试的故事。在一张纸上写下一百个你认为比较亲近的人名(可以是亲朋好友、同学同事……),然后,在这一百人中先划掉五十个关系相对疏远的人名,再划掉二十五个剩余人中你觉得不太亲近的人;以此类推,当最后剩下三个人的时候,一般是父母、配偶和子女。按要求在这三个当中再划掉一个,这时被测试的人觉得任何一个都难以割舍,无奈之下划掉了父母。接下来是最残酷的,要在配偶和孩子之间再做选择,被测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但最后还是忍痛划掉了孩子。当被问起为什么有这样的结果,答曰:父母会变老,然后离开你;孩子会长大,然后离开你;而能陪你走完一生的,只能是你的配偶。

朋友接着说,他买了一份保险,并在受益人一栏中不假思索地写上了太太的名字。那保险经纪人很是惊讶:做了几千份保单,这是唯一一个受益人写太太名字的人!朋友同样惊讶:不写太太写谁呢(在他的心里就根本没有第二种选择)?答案是其他人都写父母或孩子(我理解为,人们还是把生我者和我生者作为直系亲属,作为最值得信任的人)。朋友奇怪:如果你不信任你的配偶,完全可以选择离婚这种方式,既然生活在一起,她就应该是你最亲密的人。万一你出了意外,在这个世界上,能对你孩子最负责、最亲的人也只能是你的配偶,因为孩子不仅是你的,也是她的。也许你认为她可能会另择良木而栖,可这并不妨碍她仍然是孩子的直系亲属,仍然保持着最原始的血缘关系。这个道理听上去很简单,也很合常理,但为什么那几千人都不会这样思考呢?

听了朋友的这段经历,才发现自己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一个越洋电话打到老公手机上,劈头就问:咱家的保险受益人写的是谁呀?老公平静地说:当然是你了。这还差不多!然后又问:如果让你做那个测试,你最后会剩谁呢?老公说:《圣经》里是怎么说的?老婆,你不仅是要与我共度一生的人,你还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我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记住,不是你和我,而是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你和我,而是我们.

not complete, and the god itsel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