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像系列(三)

(2006-08-03 19:52:06) 下一个

女儿出生前,我们并不知道它的性别,所以也就没有准备名字,在她出生后的几小时里,并没苦思瞑想,因为CHANEL的一款香水,成就了她现在的名字--COCO。

随着我们搬家、COCO上学,渐渐地,她的朋友多了起来,认识她的人也多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她的名字好听、好记、简单、上口,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初次相识的人当中,她还没来得及记住别人的名字,她已经被大家所熟悉。尤其是到了学校之后,每个同学都是在学会写自己的名字之前,就已经会写COCO的名字了,毕竟才有两个字母,而这两个字母都只有一画,唯一的区别无非是封口的圆圈和不封口的圆圈(以至于我至今想不出一个比这个名字更简单的名字了,也许只有乂爻才能和她拼一下)。

在COCO有自己的朋友圈之前,她一直生活在我们的社交圈子里,在这个圈子里,她有她的名字,我有我的名字,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语。后来,随着她的成长,COCO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和社交圈,在她的圈子里,她有她的名字,我名字被我的职业替代“妈妈”,而在我的主语名字前,被冠以COCO的定语,不仅是我,全家人的姓名都被带有COCO的定语所取代,COCO姥姥、COCO奶奶、COCO姥爷、COCO爷爷、COCO爸爸、COCO弟弟,我们的家也被称作COCO家。从此,我们都生活在她的华盖之下,没有自我,只有她我。

在COCO的社交圈子里,不仅有同龄的小朋友,也有高年级的同学和同一小区里的邻居,她的朋友中包括各种肤色的人种,各种颜色的头发和眼睛,而这些人的共同点就是除了英语之外,至少还会另一种语言,就象她自己,除了英语外,还说汉语和少量的法语、西班牙语,每当我看到她的无障碍交流时,总是惊诧她的语言频道无误地转换。

每天放学,只要是天气状况允许,我总是带她到游乐场玩上一会儿,给她一个交流的机会。在游乐场里,是几群年龄不同的孩子,COCO和每个人都混得很熟,甚至连每个家长都认识。她可以协调不同孩子之间的问题,有时还帮助不同语言的家长交流,她的社交能力有目共睹。每个小朋友回家前,都会对着她大喊:BYE,COCO! SEE YOU TOMORROW! 或者无奈地说:I HAVE TO GO, SEE YA, COCO! 经常是我们在逛街时,常常有我不认识的陌生人同COCO打招呼,他们相互称呼着名字,象是老朋友一样。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真的是她的附属品,生活在她的光环之下。有一点可以肯定:温哥华,是COCO的城市,是她的温哥华。

回到北京,COCO进了幼儿园,一切对她来讲都是全新的,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语言环境,新的城市,新的家。新的东西对于COCO来讲根本就不是问题,她仍然是COCO,我仍然被定语成COCO的妈妈。一天,接她放学,COCO讲起在学校有人指着她问老师:这是COCO吧?她奇怪为什么有人认识她。我问:那人你见过吗?她摇摇头。我问:是学校的老师吗?她摇摇头。我问:是小朋友的家长吗?她再次摇头。我问:是咱们院里的人吗?她还是摇头。我说:那她为什么认识你?!COCO得意地说:因为我是名人呗!

听了她的话,我才意识到,她是我们家的名人,是学校的名人,是小区的名人,是温哥华的名人,是北京城的名人,是我心里的名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XY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
你的文字也可以给人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