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背

(2006-06-02 16:58:07) 下一个

李安的《BROKEBACK MOUNTAIN》在奥斯卡获奖后,最流行的是把同性恋从“同志”改称为“断背”。前几天约了部分媒体记者给梁家辉与李承翰(李翰祥之子)为华赛CF2000拍宣传照,Micheal先摆好了一个Pose,记者们嘁了咔嚓照了一气之后,让Tony加入,结果Tony开玩笑地从Micheal身后拥住了他,这个举动让Micheal大惊,说:这样的断背照让媒体一发,我以后在大陆还怎么混呀!

Micheal从小在加拿大读书,虽然长着东方面孔,但是很多思维都很西化。象他这样的BANANA尚且如此,纯西人就更甚了。

乂爻有两个相交二十年的蓝颜知己,每次回到北京都会隔三差五地聚一聚,游山玩水,吃喝玩乐,切磋厨艺,交流思想,互换心得。其中一人,在修行多年之后,终娶一西人女子为妻。此女子生于温哥华,大学时主修神学和艺术,是思维缜密之人,小小年纪不仅有艺术家的气质,还非常有主见,有自己的一定之规,即使生活在北京,她也保持着每周做礼拜和吃素的习惯。偶尔和我们在外腐败一下,也会为她专门点些素菜。

乂爻于去年圣诞节前回温哥华,两个蓝颜知己也偶尔小聚,多半是因为馋肉,其妻于家中作画。今年初春回到北京,那妻子正好在日本办画展,和朋友出游时接到她的越洋电话,友人赶紧向太太汇报:我正在和乂爻在吃饭。放下电话,乂爻问他:咱俩出来会不会让你太太不开心?他说:不会不会,太不会了!你知道吗,你回温哥华之后,我常和小D出来,每次回家我老婆都会问,你为什么总和一个男人一起出去,你没事儿吧?

听完之后,乂爻哈哈大笑,觉得这西方老婆和东方老婆在思维方式上有大大的不同,东方老婆总是唯恐自己的老公和女人有染;而西方老婆却怕自己的老公有性取向的错误,那将毁掉自己的一生。

乂爻说:还是你老婆聪明,第一觉得你和我在一起安全,因为我们是朋友;第二,万一你真出了轨,至少说明你不是个“断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