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像系列(一)

(2006-04-21 03:59:46) 下一个

沙尘暴走了,风也走了,太阳和蓝天终于携手出现了,趁着回京后的第一个艳阳天,带着COCO出游。去年曾经窜得她去打两个耳洞,被拒绝了;今年旧事重提,她先前还有些许犹豫,这两天却异常坚决地积极申请。怕她秋后找我算帐,所以这次我倒是变得唯唯喏喏了,说完了疼还是说疼,不只是当时疼,过后还是疼,她倒是一副视死如归的架势:疼我就咬着牙!说完还呲牙咧嘴恶狠狠地呈咬牙状。

遥想十几年前,我在一闺蜜的强烈建议和利诱(金银铜铁钻耳环)下,加上我意志薄弱,就从了。硬是被拽进了西单华威大厦对面的浣沙美容院,闺蜜紧赶慢赶先交了款,然后陪我上楼待宰。开始还算平静,在两个耳朵上画位置,高高低低,远远近近,MMJJ折腾了一溜儿够。一切就绪后,美容师就拿出了准备好的激光穿耳洞的枪,家伙一亮,我就全身发冷,想象着它破肉而出就慎得慌,感觉那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真实诠释。

闺蜜先是在背后用双手扶着我的肩膀,以给我勇气和力量,而我的眼前却是美容师狰狞的面目,不行,这个姿式不行;闺蜜随后又站在前面紧握我的双手,用眼睛看着我,向我传递着她的无畏。结果,第一枪就是这么中的。我生来对痛觉敏感,这一枪后我拿起包就往外走,说什么也不再挨第二枪了。在场所有的人都劝我,说一咬牙一闭眼再一下下就过去了;也有说钱都交了不能浪费呀(交钱挨枪,这是什么世道呀!)。在这推推搡搡之间,左邻右舍正在做美容的人听到这么大的动静都纷纷出来看热闹,本以为是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结果一看,是为了一个耳朵眼儿,都失望地回朝了。十五分钟后,终于完成了另一半工作。那美容师说,您这钱花值了,平时这种活,我们呯呯两枪都用不了一分钟,您倒好,赶上我们干掉一个班的时间了。其实我也气呀,转身问闺蜜:谁跟我说打个耳洞就象被蚊子叮一下似的?啊?敢情你们家的蚊子就是这么叮你的呀?!

平时没事的时候,两个耳朵好好地长在两边,没有任何感觉。扎完耳洞的那几天,你会真切地感觉到自己长了两个耳朵,那耳洞肿胀的感觉,还有随着心跳的阵痛,你对耳朵的存在有了相当真实的感觉。

和COCO进了空军总医院整形外科的门诊部,医生护士五六个人,见了我们俩就冲我说:你扎呀?我一指COCO:她扎。所有人四目圆瞪盯着我,转瞬又觉得好玩和好笑。其实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在加拿大,我看到很多五六个月大的BABY GIRL就在摇篮里戴着耳钉,她们甚至连坐都不会,就已经有耳朵眼儿了。

交完费回来,看着小护士正在COCO的耳朵上画记号,然后为了高高低低远远近近修修改改,这时才知道人的一对耳朵长得根本就不是对称的,耳唇的大小,耳廓的形状,耳朵的方向(招风的角度)全不一样,所以想要扎上一对绝对对称的耳洞也是件千难万难的事。 大致画好后,消毒再消毒,医生也拿出了枪式的穿钉机,小COCO看着它没有露出丝毫的恐惧,微笑着做沉默的羔羊,我一再说千万不要打完一个不打下一个哟,她点点头,等着医生动手。我用手半捂着眼睛,不敢亲眼目睹自己的亲生骨肉任人宰割(这个建议好象是我提的耶),“呯”的一声枪响,小COCO表情依旧,我赶紧问:疼吗?她摇摇头,我再问:打第二个吗?她点点头。在场的人全夸她勇敢。紧接着,第二枪也顺利打完了,小COCO居然一声没哼,半滴眼泪没掉,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立刻上前拥住她:You are my hero! You are a super hero! You are my idol! 医生护士也都说,看来以后比妈妈有出息!至少她会为了自己的信念懂得去承受。

COCO再一次成为了我的偶像,她的每个举动都让我越来越崇拜她了,她的行为总是超出我的预期,总是超出我的想象,总是让我从一个惊讶走向另一个惊讶。

我坚信:SHE IS SOMET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懒MM 回复 悄悄话 MM,小孩子是真的比大人不怕痛些的哦!君不见上窜下跳到处折腾精力充沛浑身是伤的都是些小娃娃么?咱们身上的伤疤大多数都是小时候留下的,也没记着当时有多疼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