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崇拜的感觉

(2006-02-01 23:22:40) 下一个


新年伊始,给温哥华的朋友拜年,朋友在电话的一端说:昨天看了你的文集,感觉你写得越来越好了。自己先是一愣,然后开怀大笑,开心。

接着给北京的朋友拜年,电话那头:看了你的文章,觉得你的写作风格非常有特色。心里爽极了,这样的年要多拜几次才行。

然后给美国的朋友拜年,手机的另一端:欣赏你的文章,没有华丽的词语,但是流畅清晰。又美了一回,难怪是本命年的下一年呢!

在网上闲逛,无意中进了一个论坛,更是无意中进了一个贴子。在回贴中发现了这样一段对话:乂爻?这么怪的名字你也能记得?答曰:不是因为名字怪,是因为非常喜欢那人的文章,所以记得。天哪!两个陌生人,不知姓名、不知年龄、不知地域,却发生了这样的对话,令乂爻感动。

堂妹从纽约打来电话:你的网站我去了,姐,我太崇拜你了!此人打小就从没喊过乂爻一声姐,这带着崇拜的一声姐,撒落了乂爻一地鳮皮疙瘩。这就是被人崇拜的感觉吗?心里还是飘起来了。

朋友和熟人的夸奖有时你会想到是恭维,非专业人士的表扬也不足以说明问题。

从小就缺少被夸奖的氛围,不管自己有多努力,不管自己拿过多少第一,总是得不到父母的表扬,他们很吝啬夸奖乂爻。这么多年,只记得一次从厨房虚掩的门缝里,听到他们小声地夸奖着自己的女儿。

和LD讲,正是因为从小得不到夸奖,所以现在听到一点点赞扬就沾沾自喜,洋洋自得,这样是很容易上当受骗的,因为对赞扬的渴望和期盼太久太久了,不如你以后多夸夸你老婆吧!咦?为什么你从来不说乂爻写得好呢?LD说:你写得好是应该的,因为你从来就没有超过我的想象和预期,别人夸你,是因为他们小看你,你的行为超乎他们的想象,也超出了他们以前对你的评价;而在我心里,你一直就做得最好最出色,我一直就是这样认为的,所以不稀奇,所以没有赞扬。倒!

半夜醒来,见LD仍然在电脑上看小说,劝他休息,LD说,没有我们哪儿有你们?没有我们这些看的,哪儿有你们这些写的?

听了LD的话,乂爻决定,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视码字如泻肚的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