乂爻文集

所有故事,千真万确,绝无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故意,敬请各位,对号入座。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房东和房东太太

(2004-11-02 17:46:28) 下一个


房东太太是乂爻的中学同学,相识二十几年,经历趣事无数,现只挑几个她与房东先生的小事来了解一下她的多彩生活。

话说房东先生乃北方人士,喜面食,而他太太虽然生于北方,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南蛮,只食稻米。太太小先生七岁。

周末二人在家温书,只因太太要考职称,先生在旁陪读。日上三竿,眼看已到午饭时间,小心询问太太有何懿旨,曰:“我吃饼干和可乐就好了。”房东先生说:“既然你不想吃饭,那我自己去做点吃的吧。”太太柔声道:“不行,你得陪着我吃饼干。”先生说:“好,先一起吃饼干,等你饱了,我自己再去下点儿面吃。”(毕竟一个大男人,怎能是区区几块饼干就能填饱的呀)房东太太一听,大怒:“不许煮面条,只许吃饼干!”先生只好同意,想等风头过后再试谋良策。

又过了大半个时辰,房东又对太太说:“我做米饭炒菜给你吃,好不好?”答曰:“好!”先生立即动手,不一会儿就把热菜热饭端到太太面前,立候太太吃完,问其感觉,说挺好,转身又去读书,回头一问:“你怎么不吃?”先生答曰:“正想去煮碗面吃。”太太说:“不行,我就是不让你煮面吃。”先生重申:“不给你吃,我自己吃。”答曰:“那也不成!”

***

房东太太不吃豆腐,所以结婚数年无论家中或堂食,只要是两人独处,均是豆腐不上席。虽说房东先生对此物也称不上酷爱,但数年不食,也不免心中偶尔有些挂念。某日,但见一排队长龙,太太好事,挤进去看个究竟,见是卖豆腐的,顿时颇为扫兴:“嗨,豆腐也要排队。”转身欲走,哪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房东先生坚持要买上几块以解相思之苦,太太不从。突然间先生大发雄威,怒吼道:“都三年了,你就让我吃一回豆腐吧!”

太太先是被吓了一跳,随即满脸通红,这时先生才发现周围的人全在注视他们,赶紧加入买豆腐的行列,且心中窃喜,为自己争取到的权利而兴奋不已。岂知眼看已排到柜台前面,那卖货的人:“后边别排了,卖光了!”

***

后来房东先生公派美国做外交官,随即也把夫人接来同住。

六七月的旧金山是最美的,尤其是从北京来到这里的人,更喜欢享受它的空气、阳光和美景。清晨,夫妇两个穿上休闲装,决定外出步行一天,丢掉外交官的身份,脱掉西装领带,忘掉那些繁文琐节,加入当地人的行列,去真正放松自己。他们走在林荫道旁,走在海滩之上,任阳光普照,任海风拂面,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呀!傍晚,两人回到家中,虽然拖着疲惫的双腿,还有被晒得发红的脸庞,但是他们的心情是愉快的。

第二天一早起来,房东先生开始洗漱,突然发现前一天被晒得通红的前额和头顶(顺便提一下,房东先生有轻微谢顶)开始起皮儿了,就象是我们小时候玩的浆糊,不小心弄到手上,干了以后有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房东先生开始小心地、仔细地、一点点地往下撕。其实这个东西如果不撕,就会有一块块的如白色小气泡般的东西在上面;如果撕了,撕过的地方是粉红色的,不撕的地方是微黑色的,总之,这两种选择都不美观。没办法,他只好等太太起来,再告诉她这个残酷的现实:北美的阳光确实太厉害了。

眼见太太走进卫生间,感觉上只是晒黑了一点点,根本没有被阳光灼伤的痕迹,先生心慰之余调侃道:“瞧,还是你的脸皮比我厚,晒都晒不坏!”房东太太只是懒懒地说了一句:“我擦防晒霜了。”

***

去年,房东太太做了妈咪,乂爻一直想象不出来她是个怎样的妈咪。

一次问LD:如果你有房东先生的福气,娶了房东太太这样的人做老婆,那你现在会是什么样子。LD不假思索:我早就自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